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高新尚居限价房小区烂尾 政府协调5个月没进展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谢涛 陈团结 2017-11-16 07:20:32
[摘要]6月9日华商报A05版报道了限价房小区高新尚居项目烂尾,360余套房屋被法院查封、冻结,其中不少房屋是购房者已交了首付款的。报道见报后,西安市房管局与高新区管委会相关部门成立专项工作组,称将积极处理此事。

  6月9日华商报A05版报道了限价房小区高新尚居项目烂尾,360余套房屋被法院查封、冻结,其中不少房屋是购房者已交了首付款的。报道见报后,西安市房管局与高新区管委会相关部门成立专项工作组,称将积极处理此事。

  如今5个月过去了,高新尚居购房者表示,该项目仍未复工。

  买的房还未交付就被查封

  “2015年我申请到购买限价房资格,在高新区高新尚居限价房小区购买了一套房,总价40多万元,交了14万元首付,等签正式购房合同后办按揭。”市民王师傅说,“当时这里的楼房都快封顶了,我以为等不了多久就可住进新家。”

  可这一等两年过去了,高新尚居还没盖好交房。直到2017年该小区上百名购房者得知,开发商陕西豪普置业因有经济纠纷,作为被告方被法院依法查封、冻结了高新尚居360余套房子。不少购房者还未办理正式购房合同,所购的房屋也在被查封冻结的名单内。

  “有的都把全款交了。就差办正式购房合同,房子却被查封冻结了。”不少购房者说到,“我们是工薪阶层,第一次购房就遇上了这样的事。当时奔着安居工程有保障才交的钱,没想到却成了这样。”

  相关部门成立专项工作组

  6月9日华商报报道了这些购房者的遭遇。6月22日,西安市房管局局长夏俊山会同西安高新区管委会领导在高新尚居项目现场,详细了解业主诉求和项目存在的问题,解答了业主的疑问。

  夏俊山表示,西安市房管局与高新区管委会成立专项工作组,尽快查清问题真相,依法进行查处。同时搭建了受理和处理问题的平台,欢迎业主们及时反映诉求。

  专项工作组还现场约谈了该项目开发企业“陕西豪普置业有限公司”以及销售代理企业“西安锦朝房地产代理营销公司”法定代表人,责令他们积极配合相关部门调查,妥善处理业主诉求,确保群众利益和国家财产不受损失。

  5个月过去仍无实质性进展

  5个月过去了,如今高新尚居小区仍无任何实质性的工程进展。

  11月11日,上百名购房者再次来到了该楼盘维权。“工作组先后给我们开过两次会,每次都说正在处理。可处理到哪个阶段了我们心里没有一点谱。”购房者说,“我们希望政府部门能够给大伙一个明确时间表。”

  当日数位政府工作人员在现场对这些维权业主进行劝导,但拒绝记者现场采访,称将会形成书面答复。随后记者又和高新区管委会宣传部工作人员联系,工作人员称由于非工作日,相关部门正在协调处理此时,尚不能形成正式详细的书面答复。待周一形成书面答复后和记者联系,然而从11月13日到15日,记者多次和宣传部该工作人员联系,答复称还在请示相关部门领导。 华商报记者 谢涛 摄影 陈团结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高新尚居 限价房 烂尾 协调

上一篇:“多面”张嘉译霸屏2017 这陕籍大叔魅力无限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