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宁强通报查处的3起扶贫领域违纪违规典型案例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周金柱 2017-11-16 07:31:58
[摘要]今年以来,宁强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加大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严肃查处了一批违纪违规典型案件,并于近日通报了查处的3起扶贫领域违纪违规问题典型案例。

今年以来,宁强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加大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严肃查处了一批违纪违规典型案件,并于近日通报了查处的3起扶贫领域违纪违规问题典型案例。

1、毛坝河镇张家山村计生专干任平超冒领村民粮食直补的问题。

2009年,时任张家山村文书的任平超在发放村民惠农政策补助资金“惠农一折通”存折时,将该村已迁至二郎坝镇罗家坝村居住的王廷树的“惠农一折通”存折截留。随后于2013年2月,在该镇财政所将此存折身份信息更换为其妻名字,原账号保留不变;2015年9月,任平超又以该存折丢失为由,以其妻子名义在宁强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毛坝河分社重新办理了“惠农一折通”存折,同时更换了账号。2010年4月至2017年2月,任平超以其妻子名义冒领村民王廷树粮食直补等惠农政策补贴3499.20元。

处理结果:经毛坝河镇党委会议研究,决定给予任平超同志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所冒领惠农补贴资金3499.20元,如数退还。

2、舒家坝镇民政办负责人唐艳琴在民政高龄补贴和低保工作中失职的问题。

2012年3月至2016年9月,时任舒家坝镇民政办负责人唐艳琴,在低保及高龄补贴工作中失职,漏报已死亡26人(低保8人,高龄补贴18人),致使国家损失60960元。

处理结果:经宁强县纪委常委会议研究,决定给予唐艳琴同志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资金予以收缴。

3、巴山镇王家沟村党支部书记郑廷礼违规领取五保户生活补助金的问题。

2013年5月,时任王家沟村文书的郑廷礼利用职务之便,在《巴山镇2013年春节五保对象生活补贴资金发放表》上加盖私章后,领取该村已去世的五保户张富贵(2012年12月去世)生活补贴300元,用于个人日常开支。

处理结果:经巴山镇党委会议研究,决定给予郑廷礼同志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予以收缴。 华商记者 周金柱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通报 扶贫 违纪

上一篇:汉中男子发现小12岁情人出轨 捅其十刀后潜逃 下一篇:鄠邑男子不满他人看自己 叫人砸对方玛莎拉蒂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