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延安新闻 > 正文

5岁女童路边石堆攀爬 被滚落石头砸伤手指致残

延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7-11-16 08:30:34
[摘要]村委会为装防雹网拉回石头后随意堆放,导致两幼童在石堆玩耍时一名幼童被滚落石头砸伤右手并导致伤残。

\

村委会为装防雹网拉回石头后随意堆放,导致两幼童在石堆玩耍时一名幼童被滚落石头砸伤右手并导致伤残。11月6日,黄龙县法院审理了这起堆放物倒塌致害责任纠纷案,判处堆放物管理人村委会承担40%责任赔偿3.15万元,被告方的监护人承担30%责任赔偿2.36万元,原告自行承担30%责任。

2016年6月25日下午,五岁女童婷婷(化名)与6岁男童方方(化名)在村子巷道旁边堆放的石头上攀爬玩耍,在玩耍过程中,婷婷被一块滚落的石头砸伤右手,被送往西安市红会医院后诊断为开放伤、环指近节离断伤,并造成了右手无名指末段截肢的后果,共花去医疗费等各项费用共计8万元。在多次与方方监护人以及负责拉运石头的村干部交涉无果后,婷婷监护人一怒之下将方方及其监护人、石堆管理人村委会告上法庭,要求二被告共同赔偿医疗费及其他支出8万元。

承办法官在了解案情后,组织三方当事人进行庭前调解。方方监护人认为,无法证明砸伤婷婷的石头是方方推倒滚落的,自己不应当承担赔偿责任。村委会辩解,村里因为装防雹网所以才拉了这些石头,石头堆放地不属于公共场合,不存在管理不善的责任,不应由村委会承担赔偿责任。

法院经审理认为,堆放物倒塌造成他人人身损害,堆放人不能证明自己没有过错的,推定堆放人存在过错。村委会为装防雹网统一拉回石头堆放在村内巷道旁,该巷道连接马路,人流量较多,属于公共场所。发生事故的石堆为拉石车自然倾倒形成的石堆,石块较大且堆积不稳容易滚落,石堆旁也未设置防护措施和警示标志,存在安全隐患,因此,村委会未尽到安全管理义务,应当承担赔偿责任。

婷婷、方方为无民事行为能力人,缺乏危险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发生事故时脱离监管,其监护人应承担一定的责任。此次事故无法确定是婷婷或方方的行为造成石头滚落,依照法律规定,共同危险行为无法确定侵权人的,由可能致损人平均承担责任,故婷婷监护人与方方监护人应当承担同等责任。婷婷监护人请求赔偿的8万元中7.87万元符合法律规定,予以支持。综上,依据相关法律规定,作出以上判决。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攀爬 女童 致残

上一篇:4陕西汉子骑马重走秦直道 感受两千年历史遗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