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高新路部分路段西侧围挡超期"服役" 影响通行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2017-11-16 11:04:48
[摘要]高新路(科技四路至庄严巷段)汽改水工程施工逾期未完工,围挡超期“服役”影响交通。今年9月底,由于有关部门实施汽改水工程,高新路(科技四路至庄严巷段)西侧非机动车道及部分人行道被围挡起来。

高新路部分路段 西侧围挡超期“服役”

  高新路(科技四路至庄严巷段)汽改水工程施工逾期未完工,围挡超期“服役”影响交通。

  今年9月底,由于有关部门实施汽改水工程,高新路(科技四路至庄严巷段)西侧非机动车道及部分人行道被围挡起来。由于施工没能按时结束,竣工时间由最初的10月30日延至11月15日。然而,昨天上午记者在该路段看到,此处施工还是没有如期结束,围挡仍然存在。超期“服役”的围挡,给该路段的交通造成一定程度影响。

  昨日上午11点多,记者来到该施工路段。该处路段的围挡从科技四路与高新路十字北侧开始,向南一直延伸到庄严巷,长度达700余米,分成了好几段。记者在科技四路十字北侧一处近百米长的围挡公示牌上看到,该工程名称为汽改水工程,建设单位为高新区热力有限公司,施工单位为陕西建工第八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公示的信息显示,开工时间为2017年9月30日,竣工日期为2017年10月30日。透过这处围挡,记者看到里面施工已经结束,只剩个别建筑垃圾、黄土等没有清理。

  而在科技四路十字以南,记者注意到围挡上公示的信息显示,该工程竣工时间延至11月15日。记者进入围挡看到,管道的更换安装都已经完成,施工开挖的基坑有些地方已经回填到位,有些地方只是进行了简单回填。但是现场不见有施工的工人,从现场的痕迹来看,应该是多日没有施工了。记者注意到,只有在最南侧一段围挡内有几名工人正在做清理工作。记者询问现场的工人,为何竣工日期已经到了却还未完工,对方称扫尾工作还需要一段时间,但是所有的管道都已经安装到位,并不影响附近住户的用热。

  这里的围挡给该路段的交通造成了一定的影响。记者注意到,从科技四路十字往南,围挡占据了高新路西侧整个非机动车道和部分人行道,35路公交站也被围挡在内。由北向南的非机动车和行人途经此路段时,不得不走上机动车道,与疾驰而过的各种机动车抢道。而高新路由北向南只有两条机动车道,其中一条几乎被非机动车和行人占据。

  吴师傅是旁边一栋写字楼的保安。他说,平时很多车辆进出写字楼的停车场,围挡对他们的影响比较大。吴师傅说:“最近我很少见有工人来施工,看公示的时间,工程也该竣工了。大家都盼着施工能早点结束,围挡能早点撤掉,尽快还路于民。” 文/图 本报记者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围挡 服役 高新路

上一篇:西安两学生砖砸共享单车 家长赔偿180元损失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