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西双版纳野象再伤人 游客眼眶受伤肋骨被砸断

社会新闻 封面新闻 作者:常宗波、吴新华 2017-11-16 15:14:17
[摘要]11月16日,封面新闻记者从云南省西双版纳州森林公安局获悉,11月15日,在西双版纳景洪市勐养野象谷景区,一名来自四川德阳市的67岁男性游客在景区游玩结束返回乘车时,被一只过路野象袭击,导致眼眶受伤,双肋骨和左侧髋臼骨骨折。

  11月16日,封面新闻记者从云南省西双版纳州森林公安局获悉,11月15日,在西双版纳景洪市勐养野象谷景区,一名来自四川德阳市的67岁男性游客在景区游玩结束返回乘车时,被一只过路野象袭击,导致眼眶受伤,双肋骨和左侧髋臼骨骨折。经勐养派出所民警紧急送医,暂无生命危险。

西双版纳野象用象鼻砸断游客肋骨

  西双版纳州森林公安局常科长介绍,15日15时7分,该局勐养派出所接到110指令,称野象谷南门位置有人被野象踩踏致伤,请派人前来救助。接到指令后,勐养派出所立即由所长带队赶往现场处置。

  15时18分许,民警到达现场后会同景洪市公安局勐养派出所一起进行了现场勘查,并将一名浑身是血的男性伤者紧急送往西双版纳州人民医院进行救治。

  伤者妻子李女士向前来救援的森林公安民警介绍,他们一行12人从景区南门出来之后,朝大巴车方向走,突然听到有人喊有野象,说在路下方大概60米距离,大家便朝大巴车方向奔跑,大概跑了10米,听到有人喊,大象伤人了,回头一看,丈夫不见了,便返回去找,只见丈夫躺在一辆白色的小轿车前面,周围都是鞋子、帽子、杯子等东西,“我把他叫醒,他告诉我,大象把他撞倒后,用脚踩他的手和背,之后又用脚搓他的头,他的手、背、胸部很疼。我怕他被大象再次攻击,就背他走了一段,放到一辆大巴车的门口处,之后导游帮我打了120和110”……

  经医院初步诊断,伤者尹先生右侧颜面部、哐区、额头部肿胀,左右侧多发肋骨骨折,左侧髋臼骨骨折,无生命危险,被留置在医院进行观察治疗。目前,伤者意识清晰,暂无生命危险。

  西双版纳森林公安民警提醒,在野象谷游玩,如果发现野象,要保持至少50米的安全距离,不要大声喧哗惊扰野象,更不要试图驱赶野象。(视频和图片由西双版纳州森林公安局常宗波、吴新华提供)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游客 眼眶 肋骨骨折

上一篇:他用4根头发刻《琵琶行》 获颁"大国非遗工匠"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