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骗子冒充政府人员谈项目 在律所行骗时被抓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11-16 18:21:54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杨德合 强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骗子竟然骗到了律师事务所,但这次他们失手了,被律师当场识破,并报警将其抓获。

  飞来横财,天上掉下600万合作项目

  律师党袁虎是陕西瀛久律师事务所的执业律师之一,11月14日下午6时许,还在陕北出差的党律师收到了一个名为“阳光雨露”的微信好友申请,通过后,对方自称是“市政办公厅”的工作人员,在网上查到党律师电话加了微信,他需要找一个律师事务所咨询法律顾问合作事宜。“是一个女的,自称叫张媛,说他们需要律师事务所做一个装修项目的风险把控,需要律师事务所从招投标开始直到项目结束,全程参与,但要求装修公司的付款要从律师事务所过。”党律师介绍,对方自称是项目甲方,是政府项目,且项目众多,已与多个律师事务所合作。在党律师表示可以面谈后,对方又介绍了自己的“领导”约定次日下午到律师事务所与党律师面谈。微信中,对方又进一步称该项目为西安市政府一名副市长和市政办公厅一个副主任负责,并表示这是一个两亿元的大项目,合作费用可以谈到最高百分之三,“标的两亿元,那算出来合作费用就是600万。”党律师说,但对方表示至于能否谈到最高的百分之三报酬,要看律师事务所如何跟他的上级领导市政办公厅第二办公室副主任仵晓蕊谈了。

  “说实话,刚开始真有所动心,对方说的煞有介事。”党律师表示,但处于律师的敏感性,他与所里另一名律师雷小东商议后,决定进行一番核实,果然不出预料,所谓的市政办公厅并无此人。

  网上被雇佣冒充公职人员谈项目,见了警察仍面不改色

  根据双方约定,11月15日下午4点多,所谓的仵副主任准时赶到陕西瀛久律师事务所,“她的身份证显示名字是仵晓瑞,名字和聊天记录上有些出入,她来进一步谈了项目的事。”党律师称,在交谈过程中,他们再度多方核实该女子身份,发现她有极大的诈骗嫌疑,于是律师事务所立即报警。

  “警察赶来的时候,她正给我谈项目,我们如何给她回扣的事。”党律师说,见到警方到场,该女仍然一口咬定自己就是所谓的市政办公厅第二办公室副主任,面不改色。

  记者从警方了解到,该女子被带到派出所后,交代了相关事实,称自己也是受害者,是那个“阳光雨露”在网上找到她,并雇佣她冒充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到律师事务所谈项目,而且这是第一次行动。

  警方表示,由于未造成实际后果,暂对该女子实施了行政处罚,将对案件进一步调查。

  华商记者 杨德合 文 强军 图

相关热词搜索: 骗子 冒充 政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