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事前打断同伙胳膊 一团伙开路虎碰瓷敲诈被抓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11-16 17:55:18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张成龙 邓小卫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事先打断同伙的胳膊,再周密计划伺机碰瓷敲诈,然而让他们没想到的是,正在碰瓷的时候碰上了巡逻民警。

  两人碰瓷未遂被警方抓获

  11月14日下午2时许,公安雁塔分局曲江派出所民警在巡逻时发现两可疑男子,该两名男子推着一辆自行车在路边试图碰瓷敲诈,他们见到民警后立即试图逃跑。民警见状便将两人拦住,带回派出所进行调查。

  据两嫌疑男子李某、雷某交代,他们都是广东人,和另外两名老乡一起来到西安,四人一起通过碰瓷敲诈别人。随后,根据两人提供线索,警方于11月15日凌晨在未央区凤城二路一KTV将另外两名嫌疑人熊某、巫某抓获。

  经过调查,四嫌疑人均为广东江德人,其中雷某原来是一名物业人员,他认识熊某三人后,四人一起来到西安赚钱。到达西安后,三人先将雷某迷晕,然后将其胳膊打断,然后四人配合利用雷某胳膊骨折碰瓷敲诈的。

  11月9日,犯罪嫌疑人熊某、巫某驾驶一辆白色路虎车行驶至曲江芙蓉南路西段时,故意减速行驶迫使后方一辆白色小轿车变线超车,轿车超车时雷某、李某故意将自行车撞向白色轿车,车主下车后雷某、李某要求车主赔钱私了,车主提出去医院检查,两人同意并与车主一同前往三二三医院。经医院检查,雷某确实骨折,后四人与轿车车主达成协议,由车主赔偿27000元现金私了此事。

  11月14日下午2时许,熊某和巫某驾驶一辆自购的白色路虎车在庙坡头路慢速行驶,迫使后方一辆丰田越野车变线超车,丰田越野车左侧超车时,李某和雷某骑着一辆自行车迎面用自行车碰该车,后四人索要现金无果。恰巧民警路过,将其中两人抓获。

  团伙作案分工明确 专选较窄路段作案

  根据民警调取的一段监控录像显示,熊某驾驶的路虎车一直低速压住后边的丰田越野车,由于道路双向均只有一个车道,越野车超车时必须压实线逆行一段距离,就这越野车即将超过路虎车时,对面一男子将自行车推向越野车后自己倒在路边,整个过程非常逼真。

  办案民警表示,几人分工明确,他们一般都会选择单向只有一条机动车道的道路实施碰瓷计划,并且他们还会选择档次比较高的车辆下手。熊某、巫某负责驾车压住后车,雷某、李某负责伺机将自行车主动碰伤压线超车的车辆。由于道路较窄,车辆超车时都会压线违法,所以车主大多都会选择私了。让人啼笑皆非的是,四人第一次作案敲诈了27000元,而胳膊被打断的雷某只分到了500元。

  嫌疑人熊某称,他们11月8日到达西安,然后买了一辆自行车,在曲江地区寻找档次较高的车辆伺机碰瓷。

  华商报记者注意到,嫌疑人使用的路虎车是一辆挂着湖南牌照的新车,该车只行驶了3500多公里。民警推断,从作案方式上看是嫌疑人均是老手,他们是专门到西安伺机碰瓷作案的。

  民警表示,这种碰瓷方式之前在南方城市出现过,西安地区还没碰到过这种作案手法,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如果遇到类似事情可第一时间报警。

  目前,警方已经落实案件4起,涉案金额10万余元,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华商记者 张成龙 文 邓小卫 图

相关热词搜索: 打断 同伙 胳膊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