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宝鸡启动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和Ⅲ级应急响应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11-17 07:28:26 编辑:李晨 作者:张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相关措施

  明年3月15日前建筑工地实施“禁土令”

  华商报讯(记者 张超 摄影 张欣)11月15日早上,不少市民出门发现天空灰蒙蒙的,桥对岸的街道和建筑也模糊不清,不戴口罩呼吸感觉嗓子不舒服。华商报记者从宝鸡市环保局获悉,11月15日9时,启动《宝鸡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黄色预警,市区及凤翔县、岐山县、扶风县、眉县、千阳县、陇县、麟游县同步启动Ⅲ级应急响应。

  受不利气象条件影响,宝鸡市区及东北部地区从11月14日12时发生入冬以来第一场重污染天气过程。11月14日16时30分,宝鸡市发布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副市长武军当晚带领环保、规划、住建、交通、公安、城管等部门负责人,深入金台、渭滨、陈仓、高新区检查“禁土令”执行情况,对各类建设工地扬尘管理提出要求。

  11月15日9时启动重污染天气Ⅲ级响应,市区及凤翔、岐山、扶风、眉县、陇县、千阳、麟游同步开展应急工作。

  宝鸡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办公室要求各县区,加大对施工工地、裸露地面、物料堆放等场所扬尘控制措施力度。减少涂料、油漆、溶剂等含挥发性有机物的原材料及产品的生产和使用。在常规作业基础上,对主干道和易产生扬尘路段每日至少增加1次清扫保洁作业。停止施工工地喷涂粉刷、护坡喷浆、建筑拆除、切割等施工作业。对纳入重污染天气预警响应期间停产限产名单的企业,实施相应等级的污染物减排措施。幼儿园、小学、中学及同等学历学校停止户外体育课、课间操、运动会等活动。

相关热词搜索: 黄色预警 禁土令 应急响应 天气过程 天气预警 应急预案 雾霾 应急工作 运输车辆 黑名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