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曲江新区 > 正文

曲江建设集团开展主题党日+精准扶贫活动

曲江新区 华商网 2017-11-17 09:09:12
[摘要]凝心聚力助脱贫 不忘初心齐发力——曲江建设集团开展主题党日+精准扶贫活动

  周至县马岔村地处秦岭北麓,是曲江文化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的下属公司曲江建设集团的精准帮扶村之一,为进一步落实党中央扶贫政策、健全扶贫机制,建设集团紧抓精准扶贫大趋势,按照新时期扶贫开发工作的特点,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主观能动性,建设集团结合实际开创了“主题党日+精准扶贫”的新模式,将党建活动与脱贫攻坚相结合,实地踏勘、走访慰问,将精准扶贫发展为生态扶贫、绿色扶贫、民生扶贫、产业扶贫。

blob.png

  11月14日,迎着深秋温暖的阳光,建设集团五十余名党员和员工代表深入周至县马岔村,开展“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艰苦奋斗,打造铁军”主题党建、团建+精准扶贫活动。

  到达马岔村村委后,曲江建设集团的三位驻村扶贫干部向大伙讲述扶贫工作开展的心路历程:他们的初心很朴实,那就是力所能及的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每当一件小事感动了别人,这种成就感和获得感也是极好的。初心不仅仅是人们对美好事物的追求和向往,还要有一颗感恩的心,公司培养了我们,在公司需要奉献的时候,我们愿意在这个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一番不平凡的事业。

blob.png

  随后,党员干部们分为四个小组在集团驻村扶贫干部的带领下,克服了山路崎岖、道路不通等困难,深入到困难群众家中,现场发放慰问物资,宣讲扶贫政策。每名干部职工与贫困户进行了一对一、面对面、点对点的谈心,详细了解他们的近期生活、家庭收入、经济来源和致贫原因,同时悉心解答了他们提出的各种问题,倾听他们的想法,鼓励困难群众坚定脱贫的信心,为他们加快脱贫致富步伐出谋划策。

  通过这次党建、团建活动,大家更加深刻的理解了精准扶贫的意义,激发了青年干部们饱满的工作热情和高效的团队协作能力,纷纷提出自己的帮扶建议,确保将精准扶贫工作落到实处,严格依照中央及省市的要求,保质保量的完成任务,使困难群众真正走上脱贫致富的道路。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曲江建设集团 开展主题党日+精准扶贫活动

上一篇:优人神鼓大雁塔快闪 呈现最原始的艺术之美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