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全域旅游看浙江 2017全国融媒体浙江行大型采风活动将开启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7-11-17 14:36:58 编辑:张丹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未标题-1.jpg

  2005年8月,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在考察安吉余村时提出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科学论断,十多年来,这一论断深刻影响着浙江发展的未来走向。

  从成立旅委体制到设立旅游巡回法庭,从厕所革命到发展旅游风情小镇,浙江全域旅游全面发展,旅游改革创新风生水起,形成一道道靓丽的风景。

  在此背景下,由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承办的“全域旅游看浙江”2017全国融媒体浙江行大型采风活动即将开启,来自全国三十多家主流媒体以及新媒体KOL、旅行家、旅拍师等共40多人参与,在11月20日-11月23日四天三晚的行程里,将跟随绿水青山的生态脉络,寻找浙江全域旅游新突破、资源优化的新样本。

  活动首站将抵达的是浙江省唯一的县域绿色化发展改革试点县——仙居。自然之力在这片土地上画了一幅神奇的画,神仙居、淡竹原始森林、永安溪…处处是景;全域之美,又让这幅画焕出了星月之辉,绿道、精品民宿…生机勃勃。媒体行将在这里破译仙居“绿色共享”的生态密码。

  还将在长三角南翼,遇见一座名叫奉化的美丽城市。一座山、一片海、一个镇、一尊佛,资源禀赋、文化内涵与战略蓝图,为奉化的全域发展蓄起了高屋建瓴之势。全国网媒将见证一座独具佛教、山水、民国三大文化的旅游风情小镇,波澜壮阔的发展步伐。

  借助大运河的通衢之力,南浔古镇在太湖南岸孕育崛起。如今,构建“古镇+乡村”的全域旅游模式,让水晶晶的南浔焕发出了新魅力。这座堪称中西合璧建筑博物馆的国家5A级景区,还是中国近代园林的典范,相信她能刷新全国网媒对江南古镇印象。

  刚在今年新晋为国家级5A级景区的西塘古镇,保存着完美的原生态水乡,是一座生活着的千年古镇,总长一公里多的烟雨长廊独一无二。这里有原住民经营的民宿、方文山助阵的汉服文化周,媒体行所有人都将在此聆听一场古镇里的创意诗歌音乐会…

  活动期间,除了全国主流媒体将推出专题报道之外,还有旅行家、网红等具有移动端传播力的新媒体,运用网络直播等多种方式进行融媒体、全方位的宣传推广,充分发扬“全域旅游”的浙江经验,进一步提升“诗画浙江”旅游品牌影响力。

相关热词搜索: 旅游 浙江 活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