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曲江新区 > 正文

拒绝雾霾天 安全不松懈丨曲江新区一直在行动

曲江新区 华商网 2017-11-17 16:35:09
[摘要]拒绝雾霾天,安全不松懈,曲江新区一直在行动。

  受冷空气影响,最近几天

  陕西各地气温出现了明显下降

  不过,万众期待的供暖期已经到来啦

  随着屋内温度的升高

  窗外的雾霾天气也开始让人担忧

  怎么样能让广大市民群众

  既享受到安全舒适的冬季取暖

  又能最大限度的减少油烟排放

  是曲江新区长期坚持执行的一项重要任务

  这不,最近几天

  曲江新区一片“火热”

  检查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措施落实情况

  11月15日,曲江新区管委会城管执法局、环境保护局等部门对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检查。

  为了提升曲江新区空气质量,管委会已要求曲江池周边餐饮单位开展油烟深度治理,务必于11月15日将净化设施安装到位,并先后对金地广场、凯悦酒店、金缘阁、小白鲨等餐饮单位油烟深度净化设施安装情况进行检查,并现场监测油烟排放浓度。

blob.png

  此次重污染黄色预警期间,各相关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开展不间断检查,确保各项措施执行、落实到位,将群众生活受影响程度降到最低。

  持续开展冬季供暖锅炉安全专项检查

  为进一步保障锅炉等特种设备的安全运行,曲江新区安委办持续对辖区内南湖小学、国防科工办、正和医院、汉华城小区等8家单位进行锅炉安全专项检查。

blob.png

  检查中,检查人员重点就锅炉作业人员是否持证;锅炉安全管理制度、应急预案、锅炉安全附件和压力表是否进行了定期检验检测;安全管理人员以及司炉作业人员持证上岗等进行了检查。

blob.png

  针对检查发现的锅炉操作规程未上墙、应急预案不完善等相关问题,检查人员要求各单位限期整改到位。同时,检查人员强调,各单位要抓好供暖锅炉各项安全管理工作,定期对供暖锅炉安全情况进行检查并作出详细记录,加强从业人员的教育培训,确保供暖期间本单位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blob.png

blob.png

  加强消防安全检查 确保冬季消防安全

  入冬后,天干物燥,消防安全可不能掉以轻心。曲江新区安委办聘请相关行业专家对辖区内的陕西苏宁云销售有限公司南三环店、芙蓉坊朝天门火锅店等单位进行了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blob.png

  检查中,重点对店内的消防安全管理情况;各项安全管理制度执行情况;消防设施设备维保情况;后厨用电、用气安全情况等进行了细致的检查,并随机抽查了店内从业人员消防安全“四个能力”掌握情况。

blob.png

  针对检查发现的员工安全教育培训不足、消防通道堆放杂物等问题,检查人员要求各单位限期整改到位,并强调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对本单位进行一次全面的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强化从业人员安全防范意识,确保今冬明春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blob.png

  供暖季拒绝雾霾天

  消防安全不松懈

  曲江新区一直在行动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拒绝雾霾天 安全不松懈 曲江新区一直在行动

上一篇:曲江建设集团开展主题党日+精准扶贫活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