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外国人眼里的习近平:担当现在和创造未来的人

来源:人民日报 时间:2017-11-17 19:30:32 编辑:强鑫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QQ截图20171117195113.png

  11月17日,新华社推出长篇人物特写《习近平:新时代的领路人》。文章从“开创性的领导人”“伟大斗争中形成的党的核心”“为人民谋幸福的勤务员”“有担当的国家改革发展战略家”“重塑军队和国防的统帅”“国际舞台上的大国领袖”“新时代现代化建设的总设计师”等七个方面展开。

  这篇万字人物特写,引用了不少外国政要、专家学者和媒体机构对习近平的高度评价。俄罗斯专家奥莉加·米古诺娃谈习近平所作的十九大报告时说:“我第一眼就被它吸引住,从早上8点看到半夜,忘记了吃午饭和晚饭。” 中国问题专家罗伯特·库恩说:“作为中国共产党的核心,习近平把中国带到了新的历史起点上。”

  这篇万字人物特写里还有哪些外国人对习近平独到的评价?一起来看!

  十九大报告外籍翻译:他非常平易近人

  中共十九大报告9名外籍翻译之一、老挝专家拉姆恩·乔维吉对习近平的亲民印象深刻:“习近平总书记是一位非常伟大的中国领导人。他不是只在办公室,而是深入到人民中间。他非常平易近人,衣着、说话、笑容等都很接地气,我看到在雨天和烈日下,他不用别人撑伞。在我看来,他是个非常亲切的人。”

  法国专家福佩吉:老百姓很喜欢习近平

  法国专家福佩吉说:“据我观察,老百姓很喜欢习近平,因为是他带来了改变。”

  布热津斯基:他“睿智而有远见”

  美国前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布热津斯基称他“睿智而有远见”,“对国际和国内问题都有着良好的判断”。

  俄罗斯学者尤里·塔夫罗夫斯基:他是“担当现在和创造未来的人”

  俄罗斯学者尤里·塔夫罗夫斯基评价他是“有极高才智的人,有坚定信念的人,担当现在和创造未来的人”。

  俄罗斯专家奥莉加·米古诺娃:他“拥有新时代所需的素质”

  习近平带领中共,完全围绕人民的利益作出决策——常常是长期的,超前几年到几十年,并且“一张蓝图绘到底”。俄罗斯专家奥莉加·米古诺娃说:“我尊敬习近平。中国的领导人拥有新时代所需的素质。”

  罗伯特·库恩:习近平把中国带到了新的历史起点上

  中国问题专家罗伯特·库恩在听了(十九大)报告后说:“作为中国共产党的核心,习近平把中国带到了新的历史起点上。”

  国内外媒体把他描述为一个使中国由富变强的领袖

  (10月)25日,在中共十九届一中全会上,习近平再次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体现了中共全党的意愿。国内外媒体把他描述为一个使中国由富变强的领袖。1949年,毛泽东领导中国人民从“三座大山”的压迫下站了起来。1978年,邓小平提出改革开放,中国人民走上了由穷变富的征程。

  俄罗斯《独立报》:习近平改变了中国军队的面貌

  一位解放军高级将领说:“习主席在关键时刻扶危定倾,力挽狂澜,他对军队的变革是颠覆性的,解决了长期制约发展的体制性障碍、结构性矛盾和政策性问题。”俄罗斯《独立报》称:“习近平改变了中国军队的面貌。”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在习近平领导下,“中国已成为多边主义的重要支柱”

  2017年1月,习近平来到日内瓦这个与新中国外交颇具渊源的地方,发表题为《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主旨演讲。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在现场真诚表示:“习主席,在您领导下,中国已成为多边主义的重要支柱,而我们践行多边主义的目的,就是要建立人类命运共同体。”

  《华尔街日报》:习近平将中国打造成不同于西方的一个选择

  《华尔街日报》文章称,在全球舞台上,习近平主席将中国打造成不同于西方的一个选择,拥有独特的政治体系和文化,是一个在贸易、平等和气候变化等方面领先的国家。不少专家学者认为,习近平的智慧和方案有助于破解“文明冲突论”“修昔底德陷阱”和“金德尔伯格陷阱”。

  皮尤研究中心:在世界事务方面,更多人信任习近平会做正确的事情

  美国《外交》双月刊网站报道称,在中国模式中,许多人看到了自己国家的光明未来。对全世界雄心勃勃的国家来说,这是一个具有吸引力的选项。

  皮尤研究中心的一项覆盖了37个国家的调查表明,西方某些国家的支持率下降,在世界事务方面,更多人信任习近平会做正确的事情。

  《日本经济新闻》:习近平“有望为中国夺回世界强国地位的伟业开辟道路”

  中共十九大开幕后,《日本经济新闻》说,习近平描绘出了今后约30年的国家蓝图,向国内外释放了信号。他有望为中国夺回世界强国地位的伟业开辟道路。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岳小乔 李建广整理)

  本期编辑:胡程远、赵雅娇

相关热词搜索: 外国人 习近平 担当 创造未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