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部分学校装新风系统 PM2.5指数降低

来源:都市快报APP 时间:2017-11-17 19:55:14 编辑:王翠萍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20727385_1200x1000_0.jpg

  今天下午,在陕西省环保厅官网上,西安市PM2.5指数达到了302,属于重度污染!《都市快报》全媒体记者也拿出了空气质量检测仪,户外的数值的确在320左右徘徊,不过对于许多学生们来说,有个好消息。目前,西安50所小学和幼儿园都安装了新风系统。 走进西安市莲湖区青年路小学的教室,空气检测仪里的数值在不断降低,不一会就降到了100以下!老师:“以前我们班上课都有同学戴口罩,现在大家觉得空气很清新。”

20727386_1200x1000_0.jpg

  记者了解到,从今年7月开始,西安市对全市50所小学和幼儿园安装了新风系统。新风系统,顾名思义就是由送风系统和排风系统组成的一套独立空气处理系统。有了它,教室里的空气就会流通并净化,也难怪室外重度污染,教室里却空气清新。学校教务处老师:“我们从早晨八点就打开新风系统,到下午五点学生放学以后,没人了才会关闭电源。” 教室里安装了新风系统,不仅孩子们上课时不用戴口罩,老师们讲课也更加自如。

20727384_1200x1000_0.jpg

  老师:“以前,我还会担心会不会影响孩子们上课,但实际效果声音很小,根本不影响上课。” 老师:“我以前冬天上课写板书,粉尘加上雾霾,嗓子就很难受,现在就没这种感觉。”青年路小学老师告诉《都市快报》全媒体记者,一个教室安装一套新风系统差不多要三万元,目前全市一共五十所学校完成了免费试点安装。(《都市快报》全媒体记者赵祎伟)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幼儿园 新风系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