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K165次列车上过彝族年 声声彝歌情满车厢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11-18 20:01:56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5e7p5de8_副本.jpg

  “库斯木撒,兹莫戈涅!”一声洪亮的彝语新年祝福,在K165次11号硬座车厢响起,顿时吸引了所有旅客的目光。来自四川省凉山州越西县的四位彝族民间艺术家身穿民族服饰,带着月琴、手鼓、吉他等乐器来到车厢,为旅客现场表演彝族民乐、演唱彝族歌曲,送去彝族新年的节日祝福,并邀请旅客参加列车上举办的“温暖回家路,欢乐彝族年”联欢活动,欢笑声中,旅客们摩肩接踵,纷纷向活动主会场走去。

  11月18日,彝族新年前夕,西安至昆明的K165次列车迎来了一年一度的“英雄列车”欢乐彝族年联欢活动,列车工作人员用气球、彝族荷包、彝族特色窗花装点车厢,并为乘车的旅客精心准备了文艺节目,在火车飞速驰骋中,列车工作人员和彝族旅客一起欢庆彝族新年的到来。

  一曲悠扬动听的彝族民谣《阿杰罗》拉开了联欢活动的序幕。随后,《三百六十五个祝福》、《纳西情歌》、《幸福列车》等歌曲在西安铁路局文联路局艺术团艺术家的精彩演唱下,赢得了现场旅客的阵阵掌声。由列车工作人员张清带来的葫芦丝演奏《月光下的凤尾竹》、彝族民间艺术家加瓦杨加献上的月琴独奏《骏马奔腾》、彝语男声合唱《大地之子》等节目,更是让现场的气氛不断高涨。在广元读书,今天乘车回家过年的彝族小伙儿阿兰,自告奋勇地用吉他弹唱了一曲彝语版的《家乡》,深情的演唱引得现场的旅客纷纷跟唱,阵阵歌声一时间飘满车厢。活动的最后,列车工作人员按照彝族风俗,端上美酒敬于旅客,联欢活动在旅客一同合唱的《敬酒歌》欢快的歌声中落下帷幕。“在回家的列车上遇到彝族年联欢活动,真的带给我太多惊喜,还没到家就已经让我感受到在家过年的幸福和温暖!”彝族小伙儿阿兰激动的说道。

  近年来,K165次列车持续扩大“英雄、民族、书香”品牌内涵,不仅推出了民族特色服务,还开展“英雄列车善行凉山”公益活动,持续资助大凉山双孤儿童,同时,他们利用英雄列车平台,分时段在列车上举办活动,依次推介凉山州17各县市各自的地域特色和旅游资源,让更多的旅客了解大凉山。此次活动,就是K165次列车与西安铁路局文联、凉山州越西县委宣传部联合举办的,精彩的文艺节目不仅温暖了回家过年的彝族旅客的心,更是将彝族独特的民俗文化展现给了现场的其他旅客。

  华商报记者雷婧 通讯员张雁南 刘涛

相关热词搜索: 列车 过年 彝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