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供气压力渐趋稳定 部分小区温度慢慢回升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17-11-19 06:44:43
[摘要]华商报记者从西安部分热力公司了解到,截至昨日,天然气供气压力渐趋稳定,受影响小区的供暖温度正在回升。经测算,用天然气采暖的家庭如果将温度调至16 ℃左右, 1天就可节省20万至25万立方米天然气。

 

  华商报记者从西安部分热力公司了解到,截至昨日,天然气供气压力渐趋稳定,受影响小区的供暖温度正在回升。

  同一小区有的16℃有的20℃ 热力公司上门服务

  “目前房间有16℃了,小区有的住户家已经20℃了,各家温度都不太平衡。”家住科技路新西蓝小区的张女士说,17日下午,家里进水管道开始变热,地板也有了温温的感觉,但室内温度一直停在16℃,a还是要穿棉袄。她说,这几天业主群都问的是暖气的问题,不断有热心业主去换热站查看进水温度,热力公司给的温度确实在上升。

  西安热电阳光热力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已经开启4台天然气锅炉,加上2台燃煤锅炉,共计6台锅炉向水网用户供热,天然气压力比较稳定,公司出水温度从60多℃已上升到了80多℃,用户家中基本都能感觉到温度了。公司已派出人员进入各小区换热站上门服务,查找问题,帮小区内部进行调整。同一小区出现冷热不一的状况,应该是内部循环还存在问题。此外,有的小区普遍反映不热,到小区一调查,发现物业在报送供热面积上作假,明明供热面积达到20多万平方米,却只报了七八万平方米,而热力公司在输送热量时是根据面积来计量的,报得少必然导致输送热量少。提醒各小区物业,为了保障供热质量,务必报送真实数据。该负责人还说,经过18日到19日的调试,预计受影响小区在19日能达到标准温度。对于投诉多的住户,热力公司将上门进行测温,查找原因尽快解决。

  家里进水管道突然冰了 原来是热力公司在更换热源

  家住高新区枫林绿洲小区D区的王先生反映,家里本来有点温度,但现在全部冰凉,进水管道彻底冰了,不知是咋回事。记者致电高新热力公司,工作人员解释,正在为该小区更换热源,由于融鑫路的热源受天然气压力不足影响大,将更换为西户路的燃煤锅炉,预计19日中午该小区供暖温度就会正常。

  据了解,由于煤改气等工作的推进,今年的供气形势更为严峻,提倡市民节约用气,特别是天然气采暖锅炉、直燃机用户应把温度控制在16℃~18℃,并根据天气随时调节。经测算,用天然气采暖的家庭如果将温度调至16℃左右,1天就可节省20万至25万立方米天然气。 (记者 李琳)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温度 小区 热力公司

上一篇:西安今天最低温0℃左右 早上你看到雪花了吗? 下一篇:全国道德模范和全国文明单位代表昨日回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