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陕西省拥有274个博物馆 排名位居全国第四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7-11-19 11:23:04
[摘要]博物馆是征集、典藏、陈列和研究代表自然和人类文化遗产的实物的场所。那么,国内的博物馆大省(市)都有哪些呢?中商产业研究院根据《2017中国统计年鉴》统计发现,截至2016年年底,全国博物馆共有4109个,山东省博物馆数量最多,共有393个,江苏有317个,浙江275个,分列二三位。陕西以274个博物馆排在全国各省市的第四位。

  博物馆是征集、典藏、陈列和研究代表自然和人类文化遗产的实物的场所。那么,国内的博物馆大省(市)都有哪些呢?中商产业研究院根据《2017中国统计年鉴》统计发现,截至2016年年底,全国博物馆共有4109个,山东省博物馆数量最多,共有393个,江苏有317个,浙江275个,分列二三位。陕西以274个博物馆排在全国各省市的第四位。另外,河南、四川博物馆的数量也超过200个。作为经济大省,广东博物馆建设较为落后,仅有177个。

  直辖市中,上海博物馆数量最多,共有99个,全国政治文化中心——北京相比则逊色不少,仅有82个,比上海少17个。重庆42个,天津最少,仅有22个。

  博物馆是非营利的永久性机构,对公众开放,为社会发展提供服务,以学习、教育、娱乐为目的。休闲时刻去博物馆餐馆学习是不错的选择。中国博物馆主要划分为历史类、艺术类、科学与技术类、综合类。

  华商记者 李程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省 274个 博物馆

上一篇:双十一过后各路网友花式催发货 绝对戏精附体 下一篇:2017中国富豪榜:许家印登顶 还有一位在西安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