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因成绩不好被母亲责怪 14岁少年独自离家出走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7-11-19 17:04:48
[摘要]只因成绩不好,出身单亲家庭的14岁初三学生小进,负气离家出走,不声不响地坐上火车准备到四川泸州姥姥家。所幸被安康铁路公安处的乘警在K1002次列车上及时发现,经过13小时的守护,护送千里,最终将他安全交到家人手中。

  只因成绩不好,出身单亲家庭的14岁初三学生小进,负气离家出走,不声不响地坐上火车准备到四川泸州姥姥家。所幸被安康铁路公安处的乘警在K1002次列车上及时发现,经过13小时的守护,护送千里,最终将他安全交到家人手中。

  11月15日22时许,在西安开往重庆的K1002次列车上,乘警汪显富在巡视时发现有一个小男孩独自一人躲在2号车厢角落里睡觉,周边没有大人陪护,随身也未携带行李,就将其带到餐车询问。不料,面对乘警询问,这个孩子只是流泪,一言不发,乘警分析其可能是一名离家出走的孩子。为安抚其情绪,乘警又为其拿来了水和食物。

  待其平复下来后,这名叫小进的14岁少年渐渐向乘警吐露了实情:他是陕西西安市某中学初三年级学生,自幼父母离异,一直和母亲生活。当日上午,一直对儿子抱有极大期望的妈妈得知小进这次月考成绩很差,情急之下就骂了小进几句。记恨在心的小进便起了去四川泸州姥姥家的念头,便趁着母亲出门买菜的机会离家出走。由于随身没带多少钱,买完到重庆的车票,已经所剩无几了,请求乘警帮助他到泸州姥姥家。

  在乘警的耐心劝说下,小进非常后悔自己离家出走的行为,并打消了出走的念头。随后,乘警通过电话与小进的母亲取得了联系,告知了孩子情况。得知自己儿子下落且平安无事后,正在焦急寻找孩子的小进母亲喜极而泣,激动的对民警说:“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要不是你们帮忙我真不知道该怎么活下去了”。应小进母亲的请求,乘警一路陪伴,经过13小时的守护,将小进安全带到重庆车站。

  16日11时,在乘警的帮助下,小进已由从泸州赶到重庆的舅舅平安接回。

  华商记者 张成龙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成绩 不好 离家出走

上一篇:2017中国富豪榜:许家印登顶 还有一位在西安 下一篇:三男子暴力阻拦执法 用铁锹打伤执法人员被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