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多名小孩被“骗”走 警方提醒安全教育需加强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11-19 19:03:51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01.jpg

  11月19日,为提高“平安建设”知晓率,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公安雁塔分局等驾坡派出所的民警走进了位于南门王府井百货五楼的一家少儿培训班,开展了“防拐防骗,少儿安全知识讲座”的公益主题教育活动。 目的是为了进一步增强少年儿童的防骗、防拐意识,提高少儿防拐防骗能力,让孩子掌握有关防拐防骗的技能。

  为了让本次活动中的家长能感受到此项教育活动的重要性,民警特意安排了几个家长冒充“骗子”在超市中对孩子们进行拐骗,在不到十分钟的时间里,多名孩子们被伪装的“熟人”利用糖衣炮弹骗拐出超市,此时围观的家长几乎无不惊叹!

  随后,民警利用刚才骗子使用的各种“骗术”,对孩子们及家长们进行了一次专业训练。如:“一个人在家有人敲门了怎么办”、“出门旅游或逛超市时与大人走散了怎么办”、“路上有陌生人跟着你怎么办”、“怎样拨打报警电话”等日常生活中的安全问题及应对方案。民警采用多种丰富、生动、多样的教学方式,通过讲故事、结合教育案例、角色游戏活动等方式,教育小朋友与陌生人交往的自“我”保护方式和方法,讲授识别骗子的常见骗术,让孩子们明白,外出时不跟陌生人走,要时刻紧跟大人。

  最后,孩子们看着民警随身的装备非常好奇,民警又把警用装备逐个给孩子们做了细致的讲解。为了让孩子了解警察这个职业,民警又现场模拟了遇到暴恐袭击,警察是如何制服坏蛋的等一系方法。

  这次“防拐防骗安全教育”的系列活动,无论对培训机构的老师、还是家长和孩子们都是一次特殊的经历,更起到了警醒和呼吁的作用。安全教育需要学校老师、培训机构老师、家长及社会大家的共同努力,在引导孩子们增强自我保护意识的同时,老师及家长们也应提高防范意识,将安全教育融入到日常生活中,不断强化自我安全保护意识和辨别是非的能力,培养幼儿在紧急情况下的自救能力和处理问题能力,确保自己的人身安全。

  华商记者 张成龙

相关热词搜索: 小孩 被骗走 安全教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