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今起常态化限行 市民反映公交不畅出行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11-20 06:30:55 编辑:王彬 作者:李小博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75802.jpg

  市民温先生:频繁换乘或骑电动自行车

  限行前:驾车需要花费1小时20分钟

  限行后:采取步行、公交车、共享单车、地铁等最少需要1小时40分钟

  温先生家住丰禾路,在西影路与新安路十字附近上班,他每天上班之前需先将孩子送到西门附近的中学,“开车的情况下,每天6点50分出门,赶7点10分左右到学校,然后8点10分左右就可以到单位了。”温先生说,每天送孩子上学和上班的路程在20公里左右。“如果乘坐公交车,还得和孩子步行一段距离,这样最少需要40分钟,因此只能选择让孩子6点半之前出门。”温先生说,他也提前进行了规划,把孩子送到学校之后,他可以骑共享单车花约10分钟赶到玉祥门地铁站,“乘坐1号线到通化门站之后,换乘3号线到青龙寺站,然后再步行或者骑共享单车,这是最节省时间的线路。”温先生说,这样对比下来,“其实我到单位的时间差不多,但孩子比平时要早起床,而且路上得来回换乘,太折腾人了。”

  温先生说,夏天尝试过骑电动车,但现在到了冬天,骑电动车不方便了。“当然限行后,晴天还是会骑电动自行车。”

  市民刘女士:公交车太少不方便

  限行前:驾车需20分钟

  限行后:步行后乘公交再步行需花费1小时以上

  刘女士家住南三环曲江盘道附近,每天要先送孩子去家对面的幼儿园,之后再去上班,“早高峰的车流量非常大,要是限行后选择步行的话,我需要带着孩子连过两个路口,非常危险。”刘女士说,以前开车送完孩子后,她继续赶往翠华路与雁南三路附近的单位,“这段路只有6公里左右,开车的话只需要不到20分钟,但要是不开车了还真是不方便。”

  刘女士说,因为从幼儿园到单位只有一趟公交车,她需要步行约5分钟到达公交车站,随后乘坐公交车,在汇新路北口下公交车后,再步行约1公里到单位,“这样下来正常情况下需要最少50分钟,但这一趟公交车本来就比较难等,实际下来怎么也得花1小时以上。”刘女士说,南三环沿线的公交线路较少且等待时间较长,“我个人支持限行,但希望政府充分考虑出行问题,出行便利了,限行也就会得到市民的支持和响应。”

相关热词搜索: 限行 尾号 常态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