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今起常态化限行 市民反映公交不畅出行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11-20 06:30:55 编辑:王彬 作者:李小博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75804.jpg

  走访:一些区域公交线路少

  昨日,记者走访了浐灞、曲江(南三环外区域)、航天城、西安市胸科医院、曲江第三小学、航天城第一小学等地,发现这些区域公交线路的确较少。

  浐灞:东三环沿线居住比较集中,但在处于地铁3号线和地铁1号线中间的区域,公交线路分布较少,想要借助地铁出行需先解决换乘的问题。

  曲江(南三环外区域):西安市胸科医院与西安市精神卫生中心相邻,无论是从雁翔路还是航天大道前往,公交线路显示有525路、903路、918路和920路,但这些公交线路运营路程较长,发车间距较长,无法满足就医需求。

  同样在航天大道以北、南三环以南集中了七八个新建大型住宅小区,但在位于该区域的曲江第三小学门口,仅有903路和189路两趟公交车。

  航天基地:在航天基地也分布了多个住宅小区,昨日下午记者驾车经过多条路段,先后看到177路、217路、178路、525路等公交线路,但站牌零散,分布不均。神舟六路与航拓路交汇处有航天城第一小学,学校门前仅有航天基地公交环线一趟公交。

  >>网友声音

  限行,更应考虑出行

  网友“依旧每天睡不醒”:既然要搞常态化限行就必须投入更大的资源去发展公共交通,而不是简单的让家住远郊的市民自己想办法。

  网友“我邁瑞克”:哈哈,成都这边也限行,但是政府在重污染天气的时候给大家公交免费、地铁半价,而且到处都有共享电动汽车,所以出行十分方便。西安是不是应该马上公布一些优惠措施,让市民真正支持和响应限行?

  网友“Lily”:这解决不了根本问题,反正你限了我没办法上班了,公交要倒三四次,还挤不上去,地铁也没有,打车打不上,对不起,我只有再买一辆车了。

  网友“凯”:支持限行。但针对老百姓的公共交通不便、停车难等实际困难,难道也要民众自己解决?

  网友“一瓶二锅头”:没有车就不能出行了吗?就不能走路、跑步吗?这对自己也是一个锻炼。有人说走路太慢,为什么不能早起几分钟?空气是我们自己的,身体也是我们自己的,不管用什么方法只要能改善,哪怕只有一点,我们都应该支持。

本组稿件由华商报记者 李小博 采写 摄影 邓小卫

相关热词搜索: 限行 尾号 常态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