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黄河湿地上万只候鸟回家越冬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时间:2017-11-20 09:26:20 编辑:石溪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月18日,在陕西最大的黄河湿地可谓是“车水马龙、百鸟朝凤”,眼前时而有大群越冬的飞鸟从头顶掠过,湿地里候鸟语声叽叽喳喳、回娘家越冬的白鹭、苍鹭、白天鹅、红嘴鸥、大鸨等上万只候鸟在这里尽情愉悦、栖息觅食,到处一派人与大自然、鸟类的和谐的场景。大荔黄河湿地是陕西省最大的黄河湿地自然保护区和我国中西部水禽的一个重要的驿站,总面积27万亩 ,占到全省自然保护区的一半以上,其中国家一级重点保护动物丹顶鹤、大鸨、黑鹳等鸟类有5种、二 级保护动物有大天鹅、灰鹤、白鹭等保护鸟类有10种、属于《国际濒危野生动植物贸易公约》名录的有8种,该地区列入国家及国际保护的鸟类为23种。每年入冬,这些候鸟从远处归来回娘家越冬,“百鸟朝凤”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相关热词搜索: 回娘家 越冬 大荔 候鸟 黄河湿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