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图片故事:重情重义习近平

来源:新华网 时间:2017-11-20 12:12:33 编辑:强鑫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学习进行时】联接中南海与普通百姓,拉近中国与世界的距离——习近平的情与义博大深厚。新华社《学习进行时》查阅近年来习近平的活动图片,选数幅推出,同你一起领略总书记的情义无国界。

  习近平重情谊、讲大义。他结交了很多朋友,一路走来,他都不忘旧情;一有时间和机会,他就要看望老朋友们;时隔再久,也会努力和他们取得联系。

  “无论如何也要安排时间见见你们。”

1.jpg

  2017年11月14日,习近平在万象下榻饭店会见老挝奔舍那家族友人。新华社记者兰红光摄

  “这次来老挝访问,我嘱咐外交部,无论如何也要安排时间见见你们。”习近平说。

  2017年11月,习近平对老挝进行国事访问,在访问期间他特别会见了一些老同学、老朋友。

  习近平与他们的友谊跨越了万里关山,跨越了大半个世纪。他们是1960年来北京八一学校上学的老挝小留学生,其中包括老挝外交家、爱国者贵宁·奔舍那的几个孩子。

2.jpg

  图为20世纪60年代,奔舍那家族的孩子们在北京一处公园合影。(照片由奔舍那家族提供)

  当时在八一学校就读的习近平对这些外国同学印象深刻。多年来,他多次尝试联系这些当年的老同学老朋友。

  终于,在半个世纪后,当年的校友再次重逢——2010年6月到访老挝时,停留仅23小时,百忙中习近平仍抽出时间见了老同学老朋友,同他们一起回忆了童年的生活和真挚的友情。

  7年后,习近平再次同老同学老朋友相聚,感到格外高兴。

3.jpg

  2017年11月14日,习近平在万象下榻饭店会见老挝奔舍那家族友人。新华社记者王晔摄

  “很高兴和奔舍那家族代表见面,你们中很多都是我的老同学。时隔7年,再次同老同学老朋友们相聚,看到你们身体健康、家庭幸福,我感到格外高兴。我一直都很惦记你们。”习近平说。

  一幕幕画面,时隔半个多世纪,如电影一般映入眼帘;一个个故事,更如同纽带,把跨越山川的中老友谊紧紧连结在一起。

相关热词搜索: 习近平 重情重义 老挝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