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供暖已多日 开元商住大厦业主家仍冷冰冰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11-20 20:29:21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马虎振 张杰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西安全市集中供暖已经开始五六天了,但火炬路28号13号楼开元商住大厦的业主们家里还是冷冰冰的。“这么冷的天,让老人孩子怎么过?”住户们说。

  自管小组:“38户业主未交采暖费,供暖没法启动”

  11月19日下午,华商报记者到该小区。几十名业主聚在一起,向记者介绍了情况。

  业主李先生介绍,他们小区是西安较早的一批商品住宅,名为商住楼,但房屋性质为住宅。建于上世纪90年代中后期,只有一栋楼,118户,开发建设单位现已注销,物业公司为西安开元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小区供暖由附近的西安东新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自备锅炉提供服务,采暖费6.06元/平方米。

  “小区物业公司只收水电费、停车费,并不管收取供暖费的事。往年,热心业主接受委托以居民代表身份和供暖方签订合同,收取采暖费交给供暖方,但每年采暖费都有二三十户很难收取。今年小区成立了业主自管小组,但截至11月19日还有38户业主的采暖费没交齐。”

  在该小区一户一楼住户的家里,华商报记者看到,两位老人穿着厚厚的棉衣坐在客厅沙发上,客厅里冷冰冰的。业主们介绍,一楼还好一些,楼层高一些的住户家,温度更低。一位住户告诉记者:“家里有小孩病了,一直咳嗽,我们现在最希望的就是尽快能给供暖。”

  在业主们带领下,华商报记者来到西安东新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给小区供暖的锅炉房,房间锁着门,透过窗户可以看到里面有好几台锅炉。“其中有一台锅炉,是专门给我们小区供暖的。其他几台锅炉是给附近其他单位供暖的,周末这些单位不上班,锅炉也就停着。”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供暖 开元商住大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