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限行首日千余车违规 重污染天限行将升级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时间:2017-11-20 20:39:04 编辑:李晨 作者:刘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小寨十字检查站架起提示牌:今日限行尾号1和6。

  西部网讯(记者 刘望 实习生 薛晨)今天(11月20日)是西安冬防期实施机动车限行的首日,按照规定,周一限行号牌尾数应为1和6,广大车主执行如何?记者从西安市交警支队各盘查点统计信息了解到,截至下午5时,共有1089辆机动车违反禁令,被交警批评教育。据介绍,常态化限行期,如西安启动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新限行方案将于现行方案合并执行。

  3个半小时约40辆限行车开到小寨 1/3为外埠车辆

  西安的南北中轴线长安路从小寨经过,这里也是大多数市民上班的必经之地。今天上午7时开始,西安交警雁塔大队就在小寨对违反限行措施的车辆进行劝导和纠违。截至上午10:30分,仅小寨十字就有40辆车牌尾数为1或者6的车辆被交警批评教育,其中1/3的车辆来自外地。

  重庆的李先生车牌尾数是6,上周五自驾游到西安,没想到今天就遇到了限行。“每个地方都有自身的发展特点,所以我对西安的机动车限行政策表示尊重。但我来之前没有收到限行的通知,如果今天不把车开出来,我就没法按时回家。”交警对李先生的车辆进行登记后,允许李先生驶离西安。

  咸阳的张女士在被西安交警拦下后一脸不解。由于咸阳今日不限行,张女士误以为西安也不限行。“咸阳目前是根据空气预警限行的,而西安是整个冬防期进行常态化限行,您的车周一白天不能开到西安的限行区域。”交警在解释完西咸两地的限行区别后,要求张女士将车辆停在附近停车场,晚8时以后再开回去。

  重污染天气下或有另外限行措施 市民紧急出行可求助122

  西安市交警支队秩序处秩序科科长吴冯说,西安冬防期机动车常态化限行政策出台后,他们已经和交通运输部门进行了多次沟通,要求加大公交车和出租车的调运力度,解决市民的出行需求。据了解,公交部门已经在高峰时段增加了区间车和大站快车。

  吴冯表示,虽然限行政策是刚性的,但所有的政策都是为群众服务的,因此,交警部门也会视驾驶员的情况酌情进行处理。“在限行期间,如果广大市民有特殊的出行需求,可以提前拨打122和交警进行联系,我们向市民提供应急出行服务。”

  同时,吴冯也表示,本次限行的性质与重污染天气下的限行有区别。未来一段时间如果西安启动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需要进行更大范围限行的时候,交警部门可能会将常态化限行措施和应急响应时的措施进行调整,采取更加谨慎的限行措施,届时会再次向社会发布通告。

相关热词搜索: 限行 重污染 西安公交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