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灞桥一村道变薄 要求20厘米却只有十余厘米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谢涛 2017-11-20 21:58:08
[摘要]村里的泥土路终于有钱要修成水泥路了,这本事一件值得村民们高兴的事。华商报记者谢涛文图。

  业内人士:每平方米差价10元

  昨日华商报记者采访了一位多年从事道路施工维修的企业负责人。他说:“路面的水泥混凝土层厚度直接影响着道路质量和强度。毕竟水泥面就是道路最外层,每日要被无数车辆、行人碾压。而且还要受风吹雨淋。这个水泥面薄一点或者水泥质量差一点直接影响了道路使用寿命。“

  该负责人粗略帮记者算了一笔账,把20厘米厚度的水泥混凝土变成16厘米厚度,每平方米造价节省了近10元钱。记者注意到该村新修路面宽约3米,如此一来一米村道如果薄一点的话就省下了30元。

  该村此次修路铺设多长暂未有人给以明确答复。华商报记者昨日下午联系了灞桥区席王街办党政办公室,该科室负责人称,修路资金是村上垫付,但工程结束后,街办和区上会委派第三方验收公司进行验收,合格后才会把这笔修路钱拨付给村上。“如果村上修路偷工减料,肯定不会给村上拨付的,毕竟这是财政钱。”该负责人说。

  华商报记者 谢涛 文图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村道 变薄 厘米

上一篇:西安供暖已多日 开元商住大厦业主家仍冷冰冰 下一篇:兴庆公园一疑似孕妇落水 55岁女士跳湖救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