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感谢“车让人”的司机最好方式是快速过斑马线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11-21 06:54:29 编辑:强鑫 作者:李小博 邓小卫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75896.jpg

  “‘车让人’挺好的,尤其是对于老年人来说。”78岁的李先生说,“车让人”是城市交通文明的一种体现,而作为行人,也应快速通过斑马线,这样做是对礼让的驾驶员最好的感谢。

  市民:行人应在车让人后快速通行

  李先生是一名退休教师,居住在科技路附近。近日,他拨打了华商报新闻热线表达自己对“车让人”的看法。“‘车让人’肯定是个好事情,尤其是对于一些老人和儿童来说,过马路的安全系数提高了,交通秩序也变好了。”李先生说,“当然可能有人会说是因为司机害怕被罚款,但我觉得礼让行人是一种相互行为,车和人之间需要相互理解、相互礼让”。

  李先生说,他注意到在一些十字路口,有些行人会存在闯红灯现象,“这个肯定是不对的,不遵守交通法规就谈不上文明,还有一些路口,没有信号灯,结果因为人流量太大,造成礼让的车辆排队拥堵,我觉得这些现象都是与‘车让人’的初衷不符。首先行人必须遵守信号灯;其次,车辆已经礼让行人,行人也应尽可能结队通过,这样就不至于影响到正常的车辆通行。”李先生说,他希望通过媒体呼吁广大驾驶员继续保持“车让人”的良好态势,“也应该引导行人遵守信号灯,不要随意抢行,尤其是要快速通过,就是对礼让的司机的最好回应和感谢。”

相关热词搜索: 感谢 车让人 快速通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