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点赞!西安市民不慎掉湖中 55岁大妈跳湖救人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2017-11-21 07:22:18
[摘要]“有人落水了,快来救人啊!”听到呼救声,55岁的张海花毫不犹豫地朝着湖边跑去。掉进水中的是一名女性游客,她也跟着跳进了冰冷的湖水中,托起落水者就朝岸上拉。

b7ba22dff0f945925192a4c8f3a00d07_img_490_516_187_124.jpg

  “有人落水了,快来救人啊!”听到呼救声,55岁的张海花毫不犹豫地朝着湖边跑去。掉进水中的是一名女性游客,她也跟着跳进了冰冷的湖水中,托起落水者就朝岸上拉。其他的晨练者也纷纷赶来帮忙,最终落水女子获救。

  事情发生在昨日11点半左右,当时张海花和舞伴们在西安兴庆宫公园里练习扇子舞。当事人之一徐女士向记者介绍了事情的经过。

  “当时从湖边传来了呼救声,我看到湖面上漂着一个人,我们舞蹈队的张大姐二话没说,立即跳下去救人。”徐女士说,救人过程中,大家手挽手将落水者慢慢拉上来。记者从目击者拍摄的现场视频中看到,十几位市民围在岸边,有人从远处找来木杆帮忙;有人在不停地呼喊“快打120“谁是大夫,快来急救”;而更多的人,则是手挽着手,一起将落水者拉上岸。

  被救上来后,落水女子双眼紧闭,意识已经模糊。这时,一位身穿黄色大衣的女士熟练地从女子口中清理出杂物,并按压胸口进行心肺复苏。不一会儿,落水女子醒了过来,口齿不清地表示,自己是不小心跌落到水中的。

  据兴庆宫公园管理处一名工作人员讲述,事发后公园管理处治安巡逻人员接到消息称有人落水,工作人员赶到事发现场发现,落水者已经被在公园中锻炼的热心市民救上岸。“经过我们询问现场群众,得知救人的是一名50多岁的女性,但我们并没有在现场见到施救者。可能这位好心市民救人后已经悄悄离开了。现场有群众表示,当时那位落水者被救上来后,很多群众帮忙,采取了急救措施,最终落水者转危为安。”

  记者了解到,公安碑林分局兴庆公园派出所的民警和120急救中心的工作人员随后也赶到了现场。急救人员对落水女子进行初步检查,发现她的身体并无大碍,随后将她送往医院做进一步诊治。

  首席记者张晴悦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兴庆公园 大妈 跳湖救人

上一篇:灞桥一村道变薄 要求20厘米却只有十余厘米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