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一小区业主入住两年不供暖 无奈租房住

来源:三秦都市报 时间:2017-11-21 07:27:47 编辑:强鑫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62a60cc901d0db9e7612fbb4f227325c_img_26_195_304_182.jpg

  “我们入住小区两年了,当时说的是市政集中供暖,现在小区却不给供暖。物业和开发商相互推诿,很多人有家不能回,在外面租房过冬。”昨日,家住三丰中心思想小区的施先生,向三秦都市报问暖热线反映了他们的供暖问题。

  小区不供暖 白天拉窗帘保温

  “当时开发商说供暖一次性到位(市政集中供暖),现在开发商和物业都不正面回应我们。”“小孩晚上睡觉冷得不敢脱衣服!”“不供暖自己装壁挂炉总行吧?我们去天然气公司问,说是天然气只能保障做饭用,取暖根本不行。”昨日10时,记者来到位于凤城七路附近的该小区,业主们正在谈论今冬供暖问题。

  徐女士带着记者来到她小姑子家,家里没有一丝暖意,墙上温度计显示室温11℃,走进卧室,窗帘紧捂。“家里不供暖,小姑子有病需要人照顾,13岁孩子在上学,全家只靠我妹夫一人扫马路赚钱维持生计,根本没钱买空调,把窗帘放下来为了保温。”徐女士说。

  门口张贴着“喜”字的是施先生家,“小区不供暖,把妻子冻感冒了。妻子怀孕一个多月,现在不敢吃感冒药,害怕影响孩子。”施先生站在窗边指着对面的小区说:“对面小区去年就把暖气通上了,我们小区里有老人和小孩的人家,不得不选择在外面租房子过冬,我知道的有15户,其中就有人在对面小区租房住,为了妻子和孩子,我也准备在外面租房子。”

  多位业主在外租房过冬

  “我媳妇马上要生孩子了,原想搬过来住新房,但小区今冬不供暖,现在是有房也住不成!”记者遇到前来找开发商的张先生,他的买房合同上写着“出卖人应当在2016年5月31日前向买受人交付该商品房”,以及“交付时供热系统符合供热配建标准,使用城市集中供热的纳入城市集中供热管网,出卖人在符合本条款配建标准的情况下,在交房后的第二个采暖季供暖。”

  如今在凤城四路租房的另一位姓施的先生说:“我们家孩子今年9月出生,10月时我看到小区供暖管道还没有建设,就在外面租了房子住,因为有小孩,不能把孩子冻着了。”据介绍,房东要求必须租够一年,房租一年2万多元。

  “2016年我拿到新房钥匙,开发商说2017年冬天能供暖,结果到现在也没有供暖,我只能继续在外面租房子住了。”一位荣姓业主无奈地对记者说。

  物业和开发商负责人“都不在”

  记者来到西安雅润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三丰中心思想小区物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表示领导不在,也不给提供领导的电话。

  一位工作人员说,整个小区入住率不达标不能供暖,当入住率达到70%才会供暖。“小区目前入住率是多少?”另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大约60%,之后又有一名工作人员改口为40%,记者又问入住率是怎样核算的?对方表示,粗略估计入住率有50%,并强调记者可通过晚上观察居民家中亮灯情况得出入住率。

  合同写明第二个供暖季会集中供暖,但为何不供暖?工作人员说,拆迁改造的村民当时如何与开发商商量的,他们也不清楚。购商品房的业主大多是2017年收的房,2017年是第一个采暖季。并表示开发商就在附近。

  随后,记者来到陕西三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售楼中心)采访,工作人员表示相关负责人都不在。记者留下电话希望对方在20日15时前回复业主们反映的几个问题,但截至20日21:30前,并未收到任何回复。

  如果您有供暖问题,可以拨打三秦都市报问暖热线投诉:029-82243110,029-965369。也可以在公益记者公众号上留言反映。

  首席记者姬娜 实习生霍宇飞 冯翠红 胡荣

相关热词搜索: 三丰中心思想小区 供暖 物业 开发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