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常态化限行后出行有何变化?多路记者实地体验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11-22 06:31:51 编辑:钟梦哲 作者:杨德合 毛蜜娜 付启梦 邓小卫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003.jpg

  繁忙线路更拥挤 站过道不用手扶

时间:11月21日17时20分

  起点:都市之门

  终点:土门

  261路公交南起锦业路西口,北到公交六公司西区,沿途经过30余站,途经高新区行政中心都市之门等多个上班族聚集的单位和公司,平时高峰期客流量很大,拥挤是常态。

  17时20分许,华商报记者在都市之门对面的省游泳中心站等车。此时临近下班,公交站上等车的乘客迅速汇集,短时间内就汇聚成群,随着411路、6路等公交的到来,部分乘客被分流走,但接近一半的乘客留下来,直到261路公交赶来,大家都往上挤,记者上车时,车内已仅剩前门门内一块空地可供容身。“都往后走, 下一站人更多,你们还得往里走。”售票员和公交司机不断提醒着。

  下一站是体育训练中心站,十几名乘客又挤上了公交。售票员和司机的劝导声再度响起……这样的情况在随后几站继续上演,乘客不断涌入车厢。站在过道的记者感到来自周围乘客的身体挤压越来越大,最终发现即便不用手扶,也不会因车辆的颠簸而摔倒。

  “上不来了坐后车,上不来了坐后车。”车上乘务人员终于发出了“拒客令”。到了土门站,记者准备下车,却发现人墙横在前面,在几番拥挤和道歉过后,记者终于气喘吁吁得以下车。

  行程中,记者与一名小伙子做了简单交流,小伙子家住朱宏路附近,在锦业路一家公司上班,经常坐这辆车上下班。“这趟车人多是出了名的,但这两天明显要比平时更挤,可能跟一些人车号被限有关。”

  感受:热门线路更“热”更“堵”,希望有关部门能看到限行给市民出行带来的变化,及时出台措施弥补限行带来的不便。

相关热词搜索: 记者 感受 限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