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榆林一焦化厂煤气管道着火爆炸 消防紧急排险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11-22 08:24:11 编辑:王翠萍 作者:张云飞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75998.jpg

  11月15日晚11时40分许,神木市上榆树峁工业园兴榆焦化厂煤气管道着火,导致管道爆炸裂开,情况危急。神木市公安消防中队接警后,经过20分钟的紧急处置,成功将险情排除,所幸此次着火未造成人员伤亡。

  据了解,火灾发生后,神木市公安消防中队迅速出动两辆消防车和24名消防官兵赶赴现场处置。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经侦查发现,煤气管道因起火已爆炸裂开,附近建筑物门窗严重损毁,残渣散落一地,炸裂管道仍在不断泄漏燃气。据厂方负责人称,管道还有随时再次爆炸的可能。

  了解现场情况后,指挥员立即让两名消防官兵对现场进行警戒,防止无关人员进入,并对下风向人员进行疏散。4名消防官兵在现场水枪的掩护下,对泄漏管道进行关阀断料,阻止煤气继续泄漏。与此同时,消防官兵利用两支水枪对着火部位进行冷却,利用开花水枪对现场进行稀释。

  经过20分钟的紧急处置,消防官兵成功排除现场险情。随后,消防官兵在反复详细检查,确认无危险后离开事发现场。华商记者 张云飞 通讯员 王彦强

相关热词搜索: 消防 焦化厂 煤气管道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