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大麦市街人行道十几个餐饮店违章占道搭建

来源:三秦都市报 时间:2017-11-22 08:23:39 编辑:钟梦哲 作者:李海涛 白圩珑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搭建在人行道上的简易棚子

  《西安市人民政府关于清理取缔非法占道经营的通告》明确规定,非法占用城市道路等搭建临时棚亭及摆放灯箱牌匾,必须坚决依法予以取缔。然而,西安市大麦市街南口路东人行道上,十几个餐饮摊点违规搭建的简易棚子,竟然将此处的人行道圈占,因此造成的脏乱差环境,让附近居民苦不堪言。

  人行道上搭建十几个棚子 占道经营

  “我家楼下占道卖各种饮食的摊点上,划拳的、喝醉乱喊的,每天晚上都闹腾到很晚,让人咋睡觉嘛!”家住在金桥公寓的陈先生无奈而叹。连日来,包括陈先生在内不断有市民向本报反映,称大麦市街南口路东金桥公寓楼下,有人搭建简易棚子,圈占人行道等路面,昼夜经营餐饮生意,已经影响到附近居民的生活。

  11月20日中午,记者沿西大街自东向西来到大麦市街南口,远远就看见一排用铁架子、帐篷等临时搭建的简易棚,将大麦市街南口路东的人行道占去好几米。记者走近发现,此处占道搭建的简易棚和露天摊点,大大小小有十五六个,紧挨此处古色古香建筑风格的金桥公寓而设,几乎都是经营餐饮生意的。

  据了解,几乎所有的棚子,都占据人行道2-3米之多。其中,有四家搭建的棚子,竟然在原本平整道路上,用水泥筑起高约13厘米、宽约2.5米的台子,将原本宽敞平整的人行道,分割的乱七八糟。尚未被占据的人行道路面上,拖把、各种脏兮兮的垃圾桶、破烂桌椅、砖块和花盆,随处可见……

  易燃物品紧挨餐馆火源 安全存隐患

  记者现场看到,十几家搭棚子占道的商家,当日中午部分在营业,一些摊点所使用的液化气罐和炉灶距离很近,最让人操心的是,一些纸箱和木板、帐篷之类的东西,都在火源附近,一旦发生火灾后果不堪设想。有几家下午才营业的摊点,有的用帐篷随意遮挡一下简易棚里的东西,有的则直接将桌凳堆放在门口,晚上经营夜市所用的灯箱,也横七竖八躺在一边,路面上也随处可见脏兮兮的油腻……

  “用脏乱差形容这里的环境,一点也不为过,尤其到晚上,占道经营情况更严重,政府真该好好管管了!”采访期间,附近的居民纷纷向记者抱怨。其实,正如这些居民所言,11月6日21时左右,记者在此处看到,已经占道搭建简易棚的商家,纷纷将桌椅搬出棚子外二次占道经营。其他一些摊点则摆到了机动车道上,与停放在这里的私家车一起占据一半道路,车辆通行极不方便。

  期间,记者问为何在机动车道上摆摊,有摊主直言道:“他们都能在人行道上随便搭棚子做生意,我们咋就不能摆摊卖个夜市呢!”据周围居民讲,正是因为有了占据人行道的乱搭乱建,最终才导致了此处占道经营的泛滥。

  北院门街办发通告 限期拆除违章搭建

  据了解,11月7日,西安市莲湖区北院门街道办事处,针对此专门发通告:“大麦市街紧靠西大街,长期以来该街区乱搭乱建、占道经营现象严重,交通拥堵,市容环境脏乱差,与周边环境极不相称,周边群众反映强烈,多次向管理部门投诉,按照市区关于加强城市治理的要求,营造干净整洁的街区环境,请各商户、摊贩积极配合此次整治行动,限期拆除违章搭建,主动撤离该区域。逾期整改不到位的,街办将组织城管、工商、食药监、公安等执法力量,进行全面清理取缔。”

  此处的违章搭建何时拆除?当地居民何时不再为身边的脏乱差烦恼?对此,本报将继续予以关注。

  文/图本报记者李海涛白圩珑

相关热词搜索: 人行道 占道经营 违章搭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