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社区健康小屋:老人们不出社区就能看病了

来源:三秦都市报 时间:2017-11-22 08:43:30 编辑:钟梦哲 作者:赵丽莉陶颖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老人在﹃健康小屋﹄量血压

  “姑娘,今天给我把血糖也测一下,这两天突然一降温,咋感觉有点不舒服。我这一天来测两次血压和心功能,真是太麻烦你们了。”昨天上午,家住西安市碑林区大新巷小区69岁的张大爷,走进东关南街“社区健康小屋”,一进门便熟悉地给工作人员说着。

  昨日9时许,三秦都市报记者来到东关南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时,十多位老年人正在不同的仪器前检测身高、体重、血压、血糖、骨密度、人体脂肪成分分析、心血管功能、心理测评以及中医体质辨识等项目。

  工作人员说,他们这个“社区健康小屋”长年为辖区签约的慢性病患者、65岁及以上老年人提供16大项免费体检和8项自助式健康查体,目前还新增了胸片、B超两项。所有的检查结果由所负责的家庭医生团队进行健康评估并制定一对一个性化的健康指导方案。他们的目标就是要对居民及早进行健康干预,引导社区群众参与自我健康管理,做到疾病早预防、早发现、早干预、早治疗。

  文/图本报记者赵丽莉陶颖

相关热词搜索: 看病 社区卫生 服务中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