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市民中贸广场买新房 发现房梁钢筋裸露不敢住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11-22 19:52:37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苗巧颖 陈团结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张先生在南稍门十字附近买了套房,今年收房时,发现一间卧室的房梁上钢筋裸露了一排,还生锈了,一家人不敢装修不敢入住。

  房梁修补后又有脱落

  张先生说,2016年他以每平方米1.2万余元的价格,在南稍门附近的中贸广场买了一套140多平方米的房子。今年春季收房时,他发现房子存在问题。“房间有裂缝,但最让人担心的是主卧室靠着门一侧的房梁处,脱落了一大片水泥块,看到了里面的钢筋。”张先生向物业反映,联系开发商、施工方,要个说法。

  他告诉华商报记者,今年4月,施工方派人来维修,给上面抹了一层水泥砂浆,但是过了大半年,他想看看后来抹的水泥和原来浇筑的能不能有效黏合,便拿东西敲了敲,没想到有一块又掉了,钢筋又露了出来。张先生说:“人为敲了敲就掉下来了,以后装修怎么办?哪天再突然掉落把人砸到怎么办?”

  11月21日上午,华商报记者前往现场查看。张先生的房子位于该广场6号楼24层。一间卧室的房梁上能看到几根钢筋,旁边有被处理过的痕迹。

  中贸广场物业办冯姓负责人表示,业主收房之初就发现了这个问题,施工方派负责人来看过,说主体工程没问题,修补即可,后来也派人修补了,但业主担心会有房屋结构安全隐患,要求按每平方米5000元给予赔偿,所以事情暂时搁置,施工方愿继续修补。

  专家:没什么大问题,重新修补一下即可

  这样的房屋安全吗?11月21日,华商报记者采访了两位房建专家,一位是陕西一家建筑工程公司的生产经理赵先生,另一位是陕西一家设计院的房屋建筑工程师。

  赵先生说,从图片看,应该是主体混凝土施工时出现了胀模现象。施工方将多余的混凝土进行了凿除及修补,没什么大的问题,重新修补一下即可。他还表示,胀模在施工中是常见的,但也要避免出现,一旦出现了只要正确处理,就不会影响房屋结构安全和使用功能。

  因为没到现场看,陕西一家设计院总工分析判断,图片所反映的问题属于主梁施工过程中混凝土胀模导致,虽看起来感观质量差一点,但不影响结构安全,属于混凝土施工过程中的质量通病,可以要求施工方给予二次处理进行完善。露出的钢筋也属于箍筋,不是主筋,但为了防止裸露锈蚀,也应尽快处理。如果业主仍有异议,也可向第三方机构申请鉴定。

  华商报记者 苗巧颖/文 陈团结/图

\


相关热词搜索: 新房 裸露 业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