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榆林标价千万的明长城修复 施工中却未有保护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11-23 06:32:31 编辑:钟梦哲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76200_副本.jpg

  查明

  处理松散砖块 村民操作不当

  昨日,横山区政府有关负责人介绍,该工程指挥部为了更好地掌握城墙墙体的保存状况和墙体基础情况,进一步完善施工图纸准备,与设计单位沟通后决定对城墙外墙的浮土进行清理,随即安排中标单位具体实施,清理工作于11月5日已全部完工。

  该负责人表示,清理工作完成后,工程技术人员进行测绘时发现,城墙南段顶部有几层松散砖块,对墙下的行人造成安全隐患。为确保市民人身安全,横山区文广局通知施工队将松散的砖块取下并妥善保管以备后用,工队现场负责人刘某、王某就临时雇用了几个当地村民对墙体上面的松散砖块进行清理。由于疏于监管,缺乏对农民工的引导和培训,个别工人缺乏文物保护的意识,以致在清理过程中出现了操作不当的上述行为。

相关热词搜索: 明城墙 遗址 修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