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榆林标价千万的明长城修复 施工中却未有保护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11-23 06:32:31 编辑:钟梦哲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76198_副本.jpg

  榆林市横山区处理多名责任人

  对两名违规操作的临时雇用人员作出警告并每人罚款2000元;对两名现场施工负责人给予辞退并每人罚款5000元;

  对维修工程技术员给予辞退;对区文广局相关人员分别给予通报批评、行政警告处分。

 “这是修长城还是拆长城?”日前,关心明长城遗址保护的网友发出一段视频,直指文物修缮部门疏于监管,致榆林市横山区境内的明长城遗址遭遇野蛮施工。

  现场

  铁锹上阵 城砖被大面积铲掉

  近日,一网友发出一段令人触目惊心的长城修复的画面。视频中,多名工人站在土城墙上方,挥动铁锹使劲铲土,施工作业中,部分城砖也被大面积铲掉,而城墙的墙面却没有任何加固和保护措施。

  今年11月13日,上级文物部门也收到了举报,称发现横山区波罗古堡明城墙遗址维修工程有严重不规范施工行为的相关视频,随后,中省市文物部门发出督办通知,要求榆林市横山区调查处理。随后,横山区委、区政府成立调查组。

  据了解,波罗古堡明城墙遗址位于榆林市横山区波罗镇,系省级文物保护单位,波罗镇于2013年被确定为陕西省文化旅游名镇,其古建群墙体轮廓清楚,保存尚好。今年10月20日,横山区对该遗址的保护维修(抢险加固)工程按有关程序进行了公开招标,榆林市轩艺古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中标后,将于2018年3月15日正式开工。据了解,该项目中标价1583万余元。

相关热词搜索: 明城墙 遗址 修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