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经开区明年将强制推广布点式微型消防站建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11-23 07:05:16 编辑:钟梦哲 作者:魏光敬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01.jpg

  建设验收合格的微型消防站将按照其建站装备标准的50%予以奖励,补贴原则上不高于4万元,这是经开区采取的措施。

  近日,华商报与西安市公安消防支队联合推出“微型消防站就在你我身边”活动。据了解,明年西安经开区将推广“布点式”微型消防站建设,即由现在社区自愿申报,到政府消防、安监等部门联合布点,消防点被布点的社区由自愿变成强制。

  经开区去年建成了70家微型消防站

  11月21日,西安经开区管委会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局长汪波介绍,全市9家危化品生产经营单位,经开区占了7家,因此经开区高度重视消防安全。为了推行微型消防站建设,经开区专门下文件,要求行业主管部门按照安全生产责任分工,确定并督促所属单位、企业、社区、小区加强微型消防站建设,确保2016年建成了70家微型消防站。

  汪波说,辖区学校及事业单位由经开区全额投资建微型消防站,但小区和社区微型消防站因涉及经费问题,就没有那么顺利。为此,经开区提出由社区报名,采取先建设,对已建成微型消防站验收合格的,将按照其建站装备标准的50%予以奖励,建站装备配备补贴原则上不高于4万元(以实际采购装备种类、数量、价格为准,不包括选择配装备)。这项措施大大激发了社区主动性,现在辖区已有几十个小区建起了微型消防站。

  汪波说,他们还将专门对一些微型消防站配发价值一万多元的消防摩托车,这属于全省首家。

相关热词搜索: 经开区 消防站 经开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