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延安新洲小镇小区发生火灾 所幸消防及时扑灭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11-23 08:09:23 编辑:钟梦哲 作者:贺秋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76170.jpg

      高层小区凌晨发生火灾,浓烟滚滚,导致楼上熟睡中的多名住户被困。延安消防接到警情后,迅速启动应急救援响应机制,成功营救出17名被困人员,疏散群众28户90余人,所幸此次火灾未造成人员伤亡。

  11月16日凌晨4时47分许,延安市区新洲小镇小区C栋2单元401室突发火灾,有住户被困。接警后,延安公安消防支队指挥中心立即启动灭火应急救援响应机制,17台消防车、80余名消防官兵赶赴现场救援。

  辖区特勤中队率先到达现场,立即开展现场侦查和警戒,经确认,发生火灾的楼体结构为30层框架结构,楼内居民受大火威胁。四楼一房间正向窗外猛烈喷火,火势产生的大量浓烟通过C栋楼梯间迅速向上蔓延,随时可能危及楼上住户的生命安全,多名被困居民在房间窗口处,隔着防盗网向外呼救。

  由于楼层高,被困人员多,救援形势危急。中队指挥员了解现场情况后,立即成立灭火组、破拆组、排烟组、照明组、医疗组和救援攻坚组,排烟、控火、救人3项任务随即展开。在灭火组的梯次掩护下,攻坚组深入着火楼层,确认被困人员位置。同时,设立安全员,在楼体周围随时观察待命,防止被困人员因焦躁采取不恰当的自救措施。

  5时08分许,全勤指挥部及支援中队宝塔中队、姚店中队陆续到达现场,随即成立火场指挥部,支队长薛辉进一步明确“排烟降毒、强攻近战、快速救人”的战术措施。经过10分钟的紧张营救,被困火场内部的17名群众被安全转移。宝塔中队、姚店中队逐层挨家挨户进行敲门疏散,使整栋大楼居民安全撤离至小区院内,共疏散群众28户90余人。5时32分,大火被完全扑灭。特勤中队成立3个搜索小组,薛辉带队进入火场内部,对整个建筑逐层逐个房间进行地毯式反复搜索,确认楼内再无被困人员。

  目前,此次火灾的起火原因还在调查当中。  华商报讯(记者 贺秋平)

相关热词搜索: 延安 小区 火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