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香格里拉陨石是矿渣?展出者:老师没教陨石啥样

要闻 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作者:郭琳琳 2017-11-23 08:41:10
[摘要]10月4日“火流星”坠地之后,李波连同四川古玩收藏协会陨石专业委员会(简称川陨会)其他成员一同前往香格里拉去“猎星”。李波向北青报记者称,这块“陨石”是由川陨会一个分会的会长于11月8日左右发现,并于13日寄到了成都进行进一步检测。

  香格里拉陨石现身成都?11月18日,成都某会展中心传出这个消息。记者就此电话咨询权威专家,专家斩钉截铁地回应:假的!

  10月4日中秋节晚,一颗“火流星”从天而降,坠落到云南省香格里拉县城西北40公里处。随后,这颗被多名网友拍到的“大火球”,引发了一系列火热的关注和讨论。“陨石猎人”、专家、爱好者等各个团体,前往陨石坠落地,希望找到陨石。而就在近日,有媒体报道,在成都举行的一场珠宝展上,有参展方称,展示出的一块“陨石”就是“云南香格里拉陨石”。对此,也有相关专家对北京青年报记者表示,其并非陨石,可能是炉渣或者火山熔岩。

  “香格里拉陨石”在成都展出?

  近日,四川成都当地电视媒体报道称,在一个陨石展上,一块“神秘陨石”引发大量关注。当时在展出现场的四川古玩收藏协会陨石专业委员会会长李波介绍,这块黑色的“陨石”就是今年中秋夜,坠落在云南香格里拉附近的那个“火流星”。

  北青报记者从视频中看到,这块黑色“陨石”呈小山锥形状,上面还有类似岩体在高温液化后冷凝的痕迹。

  李波对媒体称:“这个就是我们传说中来自云南的香格里拉陨石,非常新鲜,这是非常经典的陨石。下面是着地点,这样一个冲击,凝固了变成这样,非常典型。”李波同时表示,香格里拉的陨石已被炒到了20万元一克。

  同时,视频中提到,有一个测试工程师在拿着一个机器进行检测,结果显示为铁是主要元素,还包括其他微量元素。

  该视频播出后也引发不少争议,甚至有相关人士认为这“根本不是陨石”而是一块“炉渣”。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电子探针 矿渣 陨石

上一篇:延川一对夫妇丈夫吸毒被抓 妻子又贩毒领刑罚 下一篇:新房刚交付墙体就开裂 开发商:热胀冷缩所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