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网媒联动 > 正文

奉化全域旅游发展建设:有山有海 有智慧有魄力

网媒联动 胶东在线 2017-11-23 10:17:20
[摘要]11月21日—22日,由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奉化区旅游发展委员会承办的“全域旅游看浙江” 2017全国重点网媒浙江采风活动走进奉化。采风团来到位于雪窦山山心的雪窦寺,远远地便见到世界最高的弥勒大佛盘坐山间,笑容可掬地迎接着大家。

  胶东在线11月22日讯 11月21日—22日,由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奉化区旅游发展委员会承办的“全域旅游看浙江” 2017全国重点网媒浙江采风活动走进奉化。来自人民网、央广网、中国日报网、光明网、中国新闻网、中国台湾网等30多家全国重点新闻网站的媒体记者,以及10余位新媒体KOL、旅行家和旅拍师组成的采风团,一同领略了奉化的山风海韵,一同见证了奉化的全域旅游发展成果。

弥勒大佛(蒋梁亮/摄影)

雪窦寺(蒋梁亮/摄影)

雪窦山(蒋梁亮/摄影)

  一座山 一尊佛 一个镇

  采风团领略奉化风光

  “抵达奉化前,我就对雪窦山和民国风情小镇心怀期待。在这里,我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奉化景致的多元。”漫步雪窦山景区,光明网记者沈甜动情地说。在小雪时节,这座宋代仁宗皇帝梦中的绝色之山,将深秋的瑰丽与初冬的静谧糅合地恰到好处。空气中氤氲着一丝薄雾,山间散发着清新的味道。千丈岩瀑布和徐凫岩瀑布依旧与诗文中的描写分毫不差,声如雷鸣、气势恢弘。

  采风团来到位于雪窦山山心的雪窦寺,远远地便见到世界最高的弥勒大佛盘坐山间,笑容可掬地迎接着大家。这座弥勒佛像身高33米,莲花座高9米,通高56.74米,是目前的“世界之最”。

  除了“一座山”和“一尊佛”,采风团还游览了奉化的“一个镇”。溪口镇是蒋介石故居,故被称作“民国文化第一镇”。武岭门是采风团们进入溪口镇的必经之路。走进这个粉墙黛瓦、飞檐翘瓴的城楼,伴着潺潺流淌的剡溪,民国怀旧风情扑面而来。在这些复古建筑中,采风团的记者们在文昌阁逗留最久。这座毗邻剡溪的小楼是蒋介石和宋美龄的私人别墅,房内装饰华丽而考究,推开窗还可俯视武岭路三里长街。

  在蒋氏故居,采风团还品尝了地道的蒋家宴,体验了一把“舌尖上的奉化”。来自萧王庙的芋艿头、剡溪的大白鹅、溪口的笋,这些原汁原味的当地食材不仅美味而且养生。

编辑:叶萍

相关热词搜索: 全域旅游 奉化 蒋氏故居 蒋介石故居 旅游项目

上一篇:美丽乡村助力全域旅游 农旅融合打造仙居实践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