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双11西安大学生人均消费660元 有人透支生活费

来源:西部网 时间:2017-11-23 14:24:16 编辑:强鑫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7845c4330f121b7f783605.jpg

  西安工程大学某快递点,包裹已经放满货架,沿墙根也被摆的满满当当。

  “我一共有十几个包裹,今天又到了两个。”双十一的买买买过后,大家都在等待自己的战利品到达,这几日也迎来了快递集中送达期,不少人收快递收到手软。作为网购达人的主力军,高校大学生消费情况如何?近日,记者在西安随机走访了五所高校的200名学生,得出一组数据,参与双十一购物有134人,占取样人群的67%。统计发现,人均消费660元。

  大学生人均消费660元 超三成人花掉一半以上月生活费

  记者选取西安工程大学、西安理工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长安大学等五所高校,随机采访了200名大学生。问卷显示,为了这场期待已久的购物狂欢盛宴,很多人早早就做好了攻略,领取购物津贴、跨店满减券等,将心仪的宝贝收入购物车中。

  “今年的跨店满减和购物津贴真是个大礼包,我打算买800多元的东西,领取了跨店满减和购物津贴后,省了不少钱。”大学生小陈说,今年的快递也比较给力,双十一当天就有收到几个包裹。

  记者在几所高校的快递点看到,货架和地上堆满了包裹,大有爆仓的势头,那么大学生“双十一”的购买力到底有多强大?

  随机采访的200名大学生中,有134人参与了“双十一”购物,占取样人群的67%,经统计人均消费660元。其中,消费最高金额为3500元,大学生小谢用自己创业所赚的钱为家里买了一个冰箱;消费最低金额为23元,大学生小刘只买了一个手机壳。

  参与购物的大学生中,大部分学生都属于有备无患型,购物的钱都是以前攒下的或者是学校发放的奖学金。但也有一部分人属于冲动消费,统计显示34%的人花掉了一半以上的月生活费,更有甚者已经严重透支。“剩下的半个月可能连‘吃土’的钱都没有了。”西安理工大学的小李说。

  1/4学生用白条或花呗购物 买学习用品只排清单第四

  采访中记者发现,有四分之一的大学生使用了“花呗分期”或“京东白条”,他们表示,分期付款的压力相对小一些,想买的东西咬咬牙还是要买。

  这个“双十一”,大学生们都爱买啥?根据问卷统计,在大学生的剁手清单中,TOP1是衣服和鞋子,TOP2是女生的护肤品和日常用品,TOP3是零食,其次是数码产品和学习用品。

  随机采访的200名大学生中,有66人没有参与双十一狂欢购物节,占比三分之一。未购物的男生人数远超女生,其中男生42人,女生24人。

  未购物的人中,有的觉得“双十一”的快递太多,到货太慢;有的则是看透了商家先抬高价格再大幅降价的暗箱操作;还有人表示自己并没有购物的刚需。

相关热词搜索: 双11 西安大学生 人均消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