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灞桥区敬老院需微型消防站 一个电话后3天建好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魏光敬 2017-11-24 07:16:19
[摘要]从11月初开始,华商报联合西安市公安消防支队持续关注微型消防站的建设,并开通热线听取市民对微型消防站建设的意见。

\

  从11月初开始,华商报联合西安市公安消防支队持续关注微型消防站的建设,并开通热线听取市民对微型消防站建设的意见。

  灞桥区民政局致电华商报咨询相关建站细节,本周一开始协调相关建站方案,周三安装完毕,周四调试到位,消防人员还现场指导使用。建设所需两万多元,验收合格后区民政局全额补贴。同时,灞桥区政府将拨发专项资金,用于辖区内的养老院消防设施提升。

  昨日上午,在灞桥区敬老院,灞桥消防大队大队长董轶一边检查刚刚安装好的微型消防站相关装备,一边教工作人员如何使用。董轶说,火灾往往是在发生初始时对火源处理不当,小火变成大火,造成无法挽回的损失,因此掌握消防装备的使用至关重要。近期,他们还要来专人进行传授,直到教会为止。类似敬老院等重点单位,将定时检查,定时培训。

  现场学习消防技能的张师傅说,以前着火报“119”,而通过现场教、学,知道了很多消防知识,特别是消防技能用处很大。

  灞桥区民政局社会事务科副科长李云鹏说,给敬老院装微型消防站是灞桥区委、区政府提升消防质量建设的一部分。随后将在辖区其他4家敬老院也都建起完善的微型消防站。

  灞桥区敬老院院长梁丽莉说,以前考虑过建微型消防站,但有心无力,没想到给华商报打了一个电话,三天就建好了,速度真的很快。梁丽莉说,这次他们按照区民政局要求,院里一百多个房间有七十多个都安装了烟感器,加上新建的微型消防站,共计两万多元的费用,等验收完毕后,向区民政局申报即可。 (记者 魏光敬)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消防站 微型 灞桥

上一篇:曲江一男子乔迁新居放鞭炮庆祝 结果被罚500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