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出台辅警人员管理办法 这9项工作不能干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雷婧 2017-11-24 07:33:36
[摘要]昨日,西安市发布《西安市公安机关警务辅助人员管理办法》及配套规定,规定了警务辅助人员的职责、权利与义务以及辅警不得从事的9项工作。警务辅助人员由市公安局配发统一的工作证件,按照规定统一着装,持证上岗。

  昨日,西安市发布《西安市公安机关警务辅助人员管理办法》及配套规定,规定了警务辅助人员的职责、权利与义务以及辅警不得从事的9项工作。

  全市公安机关各类警务辅助人员统称“辅警”,公安机关聘用的门卫、保洁等后勤服务人员,各级群防群治组织聘用的治安防范人员等,不属于警务辅助人员。管理办法规定了警务辅助人员不得从事下列工作:国内安全保卫、技术侦察、反邪教、反恐怖等工作;办理涉及国家秘密、警务秘密的事项;案件调查取证、出具鉴定报告、道路交通事故责任认定;执行刑事强制措施;做出行政处理决定;审核案件;保管武器、警械;单独执法或者以个人名义执法;法律法规规定必须由公安机关人民警察从事的工作。

  警务辅助人员由市公安局配发统一的工作证件,按照规定统一着装,持证上岗。工作证件、服装式样和标识按照公安部统一规定执行。警务辅助人员离职时应当履行交接手续。公安机关应当收回所配发的工作证件、服装、标识以及装备。根据工作需要,警务辅助人员可以配备必要的执勤及安全防护装备,但不得配备或者使用武器。 华商报记者 雷婧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辅警 警务 工作

上一篇:离婚后发现孩子非亲生 阎良男子状告前妻获赔 下一篇:女子医院报销2.2万坐公交丢失 民警帮找回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