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李克强总理关心的宝鸡宏文路棚户区开工改造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11-24 08:37:48 编辑:王翠萍 作者:张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11月22日上午,宝鸡市金台区总投资48.65亿元的10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其中就包括李克强总理非常关心的金台区宏文路片区棚户区改造。当日,中共宝鸡市委书记徐启方宣布项目开工,市领导惠进才、景耀平、张万奎、武军、张望出席开工仪式。

  今年7月11日,李克强总理莅临金台视察宏文路片区棚户区改造工作,要求“把这项直接增加群众福祉的补短板工作抓实抓好”。按照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指示和省委、市委的部署,金台区将棚户区改造与发展商贸产业有机结合,高点定位、精心谋划,今年以来启动了7个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其中宏文路、团结村、群众路3个片区改造前期工作已完成,具备了开工条件。

  根据规划,此次开工建设的宏文路棚户区改造项目将共改造居民220户,企业单位6个,占地40亩,建设高层4栋,总建设面积8.5万平方米。其中住宅面积约4.36万平方米,商业面积约2.7万平方米,幼儿园2400平方米,地下车库1.1万平方米,物业用房等配套设施1000平方米。项目预计于2020年年底建成投用,项目建成后,可改善宏文路片区群众的居住条件。

  据了解,这次集中开工的10个重点项目,除棚户区改造项目外,还有工业经济、文化旅游等项目,总投资48.6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5.2亿元。中共宝鸡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金台区委书记景耀平表示,这10个项目涵盖棚改、工业、农业、基础设施等诸多领域,既有补短板、强链条的产业类项目,又有打基础的保障类项目,对进一步优化全区产业结构、促进产业聚集、提升金台区产业实力具有重要意义,也将为金台的产业发展和转型升级注入强劲动力。华商记者 张超

相关热词搜索: 棚户区 开工条件 短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