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街头现"除污神器" 瞬间把厕所污物变肥料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李海涛 2017-11-24 08:49:29
[摘要]昨日上午,停靠在西安市红专南路免费公厕旁,看似不起眼的一辆黄色东风货车,边吸厕所化粪池里的垃圾边吐肥料的举动,让许多路人惊叹不已!

\

   “除污神器”变废为宝

  昨日上午,停靠在西安市红专南路免费公厕旁,看似不起眼的一辆黄色东风货车,边吸厕所化粪池里的垃圾边吐肥料的举动,让许多路人惊叹不已!

  “除污神器”让垃圾变肥料

  昨日上午,热心读者池先生向三秦都市报反映,他在西安市南郊一公厕旁,看见了一辆很神奇的车子,它能直接把公厕化粪池里的垃圾,现场变成没有臭味的袋装肥料。

  当日11点左右,根据池先生提供的线索,记者在西安市红专南路西口的一个免费公厕门口,看见一辆黄色的东风汽车正在作业,旁边聚了许多人围观。只见两个长长的管道,分别从车身不同的两个部位伸出来,其中一个一直延伸到公厕化粪池的底部,另一个则伸到旁边的排污管道。伴随着机器的轰鸣声,化粪池里的污物,通过管道源源不断吸进车载机器里,令人诧异的是,车身尾部的一个铁槽里,竟然不断吐出一块块没有臭味和水分的灰黑色东西,现场有两名男子用塑料袋一袋袋封装。而伸到污水管道的一个管子,则随之流出一股股没有臭味的清水……

  “这可不是什么垃圾,而是非常好的有机肥料,可以直接上到田地里!”采访期间,一位正在工作的师傅对记者说。

  市民希望“除污神器”留在西安

  记者现场了解到,被围观者称之为“除污神器”的这辆车,其实是一辆刚刚开进西安的移动化粪池无害处理车,身价百万元左右。它的神奇之处是能把公厕等化粪池里的东西通过机器,再经过固液分离,消毒、杀菌、除臭脱水、除藻处理,最终将臭烘烘的污物,分别变成没有臭味的有机肥料和达标排放的清水。

  “这个公厕的化粪池有30立方左右的垃圾,3个人操作3个小时就能清理完,现场还能产出8吨左右的有机肥,环保卫生又能变废为宝!”现场作业的师傅显得很自豪。“真是个好东西,又干净又卫生,还能废物利用,应该好好推广一下!”期间,一位老师傅,指着眼前的“神器”连声称赞。

  “我是做化粪池除污的,咱们能不能合作一下,我们现在的化粪池,除污设备和操作模式太陈旧了,既不安全又不卫生,且耗时很长……”就在围观者议论纷纷时,一位自称在西安干了十几年化粪池除污工作的赵姓男子,现场和干活的师傅谈起合作。

  据赵先生讲,现在西安化粪池的除污,耗时一天时间,如果有了这东西,情况就好多了。

  现场一位戴眼镜的师傅告诉记者,这辆移动化粪池无害处理车,是三天前从杭州开过来的,试着用硬科技给西安的公厕等化粪池处理一下垃圾。

  文/图本报记者李海涛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神器 化粪池 除藻

上一篇:阳光台365小区车位只售不租 车库空着业主无奈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