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宝鸡6部门联合演练 "伤员"5分钟运上直升机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11-24 08:55:18 编辑:王翠萍 作者:张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两车相撞,一男子受伤,救援、医疗队员迅速抢救,直升机赶来运送伤员,不到5分钟时间伤员已经运上飞机。这是11月23日下午,交警、路政、救援、医疗、公路养护等6部门开展的冬季应急处置模拟演练的一幕。

  当日,宝鸡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交大队、交警支队事故救援中心、陕西高速集团路政大队、高速公路养护部门、120急救中心、金汇通航空中医疗救援队等6部门200余人在连霍高速公路眉县北服务区开展应急处置模拟演练,分别针对大雾天气交通管制、交通事故现场勘查安全防护、酒驾交通违法行为查处、施工现场监管安全防护、大雪天气应急处置等进行模拟演练。

  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交通事故现场勘查安全防护模拟演练,调动了真正的直升机。当时,模拟在西宝高速公路上,两辆小轿车发生碰撞护栏事故,有人受伤,当事人现场打电话122报警。接警后,交警很快赶到事故现场,路政人员负责警戒,很快事故现场用锥桶设置了警戒区域,医疗、救援人员赶来,处理伤情。由于伤者伤情严重,须立即送往西安的医院进行治疗。交警紧急联系了医疗直升机,最终来自金汇通航空中医疗救援队赶来,将伤者送往医院。

  据了解,该救援队是我省首家省级医疗航空救援队伍,拥有多架医疗直升机,救援装备精良,医疗队伍专业,从宝鸡到西安的救援飞行仅用30分钟,为事故伤者缩短了宝贵的抢救时间。

  宝鸡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交大队西宝中队中队长王耀辉介绍,冬季来临,雨雪雾天气增多,针对高速公路日常情况组织此次应急演练,通过演练明确处置流程、节约救援时间、确保人身安全,全面提高西宝高速路警联勤联动工作应急处突水平、快速反应能力,确保高速公路执勤执法工作安全规范,确保西宝高速公路应急管理工作顺利高效。华商记者 张超

相关热词搜索: 直升机 模拟演练 伤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