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天下 > 国际博览 > 正文

印度新导弹号称打遍全球 如今或成一场空

国际博览 参考消息网 2017-11-24 09:56:32
[摘要]据印度《每日防务新闻》网站11月17日发布的文章称,印度也在一直研制性能指标相当可观,射程可达12000公里以上的国产洲际弹道导弹“苏利亚” 。

赶超东风-41?印度新导弹号称打遍全球 或成一场空

  资料图片:图为印度“苏利亚”洲际弹道导弹设想图。(图片来源于网络)

  而素来在印度武器研制中处于被比较和攻击的“标靶”——中国武器,此次也未能幸免。印度《每日防务新闻》网站报道称,有印度舆论认为,“苏利亚”洲际导弹的性能将不输于中国国产的新型洲际弹道导弹,前者将为印度提供更大的威慑能力,并增强印度“在亚洲国家中的地位”。

  但值得注意的是,与此前对于“苏利亚”导弹的宣传造势不同,在近期印度媒体和舆论鼓吹“苏利亚”的狂欢中,该型导弹的研制方——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局却意外缺席。或许是感到印度舆论为“苏利亚”的造势已经太过浮夸而不敢挑战“民意”,或许是“苏利亚”并不顺利的研发进程,使得印度军工部门不敢对自身能力过于托大。笔者认为,这或许意味着处在“迷雾”之中的“苏利亚”导弹前景并不乐观。

  事实上,“苏利亚”洲际导弹的研发,本身即反映出印度军事工业长期存在的能力不足却好高骛远的弊病。而这一弊病,目前已体现在包括“阿琼”主战坦克,LCA战斗机和印度国产航母等多项装备的研发过程中。忽视本国薄弱的军工基础,一味追逐世界顶尖的武器性能,使得印度的多种常规武器的研制延宕数十年,并且已经陷入困境。战机、坦克尚且如此,遑论对于尖端军工技术和工业体系要求更高的洲际导弹呢?因此,尽管印度国内仍沉浸在对“苏利亚”的迷恋和想象中,“苏利亚”的命运却有可能最终落得一场空。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印度 国防 导弹

上一篇:马来西亚一大巴失控翻覆 载16名中国游客多人受伤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