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多女性对自己工作不满 90后女性领军备孕人群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11-24 10:18:27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王静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经济独立是优秀女性的最重要特质,但大部分女性在工作中的成就感偏低,工作是55.3%的女性对生活不满的原因;放开二胎,谁是最大受益者?90 后备孕女性已成为备孕的领军人群。11月22日,华商报记者从互联网调研机构艾瑞咨询了解到,其联合女性APP美柚发布了中国女性生活形态研究报告。

  经济独立的优秀女性成为女性楷模

  保持独立被认为非常重要,其次是亲密关系的保持能力。女性的自主意识加强,保持经济独立被认为是优秀女性最明显的特质,对身边的人的关爱以及亲密关系的保持能力被认为 是第二重要的特质。但“有一定的社会地位”并不被认为是优秀女性必备的特质,较少人愿意去充当影响他人影响社会的强势女性角色。

  大部分女性对自己的工作感到不满,亲密感情是女性获取幸福的重要来源。28%的女性对生活说不上满意。工作中的困扰是女性对生活不满意的首要原因,其次为财务。能力不被认可、付出和收获不对等等情况可能是工作令人沮丧的原因。女性虽然认同工作和经济独立的重要性,但在女性认为的幸福要素上,健康和感情排在了收入之前,可以看出工作上的受挫让女性把更多的精力放到可控制的个人健康,并从亲密感情中获取滋养和慰籍。

  努力实现经济独立是女性参加工作的最重要目的。68%的女性表示工作的主要原因是实现个人经济独立,其次有52%的女性表示工作是家庭收入的来源。

  爱情是永恒的主题,衣食美还有八卦成就生活的“眼前” 。数据显示:经期女性(包含各类女性群体)在美柚APP中关注的圈子更多集中在“爱情”“娱乐”“瘦身”“护肤” 等内容上。

  90后备孕女性领军备孕人群

  放开二胎,谁是最大受益者?70后不拼,80后交棒,90后领军。美柚数据显示:备孕人群中,70后仅占3%,“拼二胎”已经成为一个遥远的梦想;80后和90后成为备孕主力军,其中90 后备孕女性已经高出80后备孕女性接近10%,成为备孕的领军人群。

  备孕女性人群中在美柚APP中关注的圈子更多集中在“备孕”“孕期”“调理”“试纸”等;可以看出,怀孕很大程度上,并不是一件随意的事情,备孕女性从信息获取,生活状态等方面慢慢开始调整准备。

  孕妈们平均备孕4.5个月,90后备孕时间最短。美柚数据显示:怀孕的女性中,平均备孕时间为4.5个月,超过60%的女性在3个月内成功怀孕,接近80%的女性在半年内 成功怀孕。其中,90后的备孕时间最短,平均备孕3.8个月,已怀孕的90后中83.2%在半年内备孕成功。

  胎儿是否能健康发育是大多数准妈妈的关注点,71%的准妈妈和妈妈购买了或曾经购买过防辐射衣。购买孕妇专用护肤品 的准妈妈和妈妈达到70%,在保护宝宝安全的前提下进行皮肤保养。此外,为了在产后尽快恢复身材,62%的妈妈购买了收腹带。在孕期营养品方面,叶酸服用比例达到82%,仍有上升的空间。维生素片和孕妇奶粉分别达到71%和60%的渗透率。

  妈妈的购物清单以子女用品为主

  妈妈的购物清单以子女用品为主,美妆、美食、包包、饰品开始远离。数据显示:妈妈们的购物对比一般女性,在母婴、图书(育儿相关等)、文具(儿童彩笔等)等方面有显著的增高;同时,美妆、美食、箱包和配饰购买比例减少。

  过半妈妈认为自己的身材偏胖。52.5%的妈妈认为自己的身材偏胖,希望能瘦一点,这也是女性群体中的主流观点。妈妈群体中认为自己偏胖的比例明显 高于总体用户平均比例。

  妈妈们最希望了解益智内容,最愿意听取妈妈经验和专家意见。益智方法是妈妈们最想了解的资讯,其次为身体发育、性格培养、喂养、外出游玩方面的资讯。了解渠道方面,77.1%的妈妈向同辈妈妈了解经验,72.1%的妈妈通过网络、书籍了解专家经验,占据育儿资讯来源的绝大部分。

  华商报记者 王静

相关热词搜索: 工作 备孕 90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