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曲江新区 > 正文

舞台剧《战马》中文版走进西安铁一中

曲江新区 华商网 2017-11-24 17:53:05
[摘要]11月23日下午,西安铁一中的校园里迎来了一些特殊的客人,由中国国家话剧院与英国国家剧院联合制作推出舞台剧《战马》中文版走进西安铁一中

  11月23日下午,西安铁一中的校园里迎来了一些特殊的客人,由中国国家话剧院与英国国家剧院联合制作推出舞台剧《战马》中文版走进西安铁一中,更让铁一学子期待的是,这部国家话剧院重点史诗大戏的男一号就是西安铁一中的优秀毕业生——王成阳。

  作为舞台剧《战马》男一号,与他“朝夕相伴”的身价360万的“战马”Joey也省亲“小主人”母校,感恩曾经培养过王成阳的老师们和母校,据悉舞台剧《战马》即将在古城震撼上演。

  说起王成阳,他在铁一中可有不少的粉丝。2006年导演张纪中正在为翻拍电视剧《鹿鼎记》海选演员,11岁的王成阳被选中出演韦小宝的少年时期,他古灵精怪的“小小宝”形象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2007年,他凭借在电影《棋王和他的儿子》中的出色表现成为国际艾美奖年龄最小的最佳男演员提名者。当时他还在铁一中上初中,参加了戏剧社,这也是他戏剧梦想起航的地方。

  这次《战马》的排演,国家话剧院从来没让一个刚毕业的孩子挑过大梁,但是铁一娃王成阳的出色表现赢得了剧组的一致认可,他一遍遍看原版电影,去找男主角和战马Joey相处时的感觉。二百多场演下来,他感觉自己和战马在一同成长。

  在今天的《战马》见面会上,剧组人员为大家介绍了与《战马》相关的一战背景,和作品编排中的故事;铁一的同学们和“战马”Joey亲切互动,远在北京国家话剧院的王成阳还通过视频向母校的老师和同学们带来了他的问候,他寄语在校的学弟学妹们要在铁一求学的时间里,抓紧时间在铁一为大家创设的平台上,在自己感兴趣的领域里培养自己的兴趣和爱好,不断的努力和进步。王成阳表示他特别非常感谢铁一中对他的培养,在这所以“优秀+特长”而著称、培养出顾长卫、文章、胡蝶等一大批艺术人才的全国名校里, “优秀+特长”的培养理念鼓励他和许多热爱文艺的学子选择了自己热爱的艺术生涯,铁一中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也为当年的他提供了更多的锻炼机会。

  从刚毕业的青涩到现在的沉稳,王成阳带着投资6000万的史诗舞台剧《战马》回到故乡,回到母校,他希望他的表演能带给家乡的观众更多感动和震撼,希望这次《战马》回母校活动圆满成功。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舞台剧 战马 中文版 走进 西安

上一篇:这几天,西安上万名学生都上了这门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