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南极工作一年西安小伙即将回家 做路标留在南极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11-25 07:39:38 编辑:王翠萍 作者:肖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34k08ax2.jpg  

  不是所有的人

  都能来到这里

  开天辟地与世界终极

  一起凝固于永恒

  只有沉默的语言可能沟通

  ——摘自邵燕祥《到南极去》

  这是最近一年,杨国鹰最喜欢的一段话。

  在西安地铁工作的杨国鹰,作为第33次中国南极科考队的一员在南极工作已近一年,距回程的日子越来越近,这几日,工作之余,为了诠释自己即将离开的心情,他做了一块南极距离西安16790千米的标记牌,把它永远留在南极。

  >>亲手制作路标 西安游客看到很自豪

  杨国鹰,34岁,2010年开始在西安地铁负责二号线的机电设备维护,后来通过层层考验入选第33次南极考察队。

  南极乔治王岛当地时间2016年12月19日凌晨零时10分,包括杨国鹰在内的第33次中国南极科考队14名长城站越冬队员降落在南极智利空军费雷站机场。所有人都顾不上休息便和已经在南极坚守了一年多的第32次队员在机场完成了站长、气象、通讯、设施设备等重要岗位的交接工作。当地时间凌晨2时许,杨国鹰和队友到达南极长城站并正式对长城站的站务运行工作进行接管。

  去年年底,华商报曾报道过杨国鹰,当时不少读者和网友都为这个普通却不简单的小伙子点赞。

  “马上就要离站了,我也将圆满完成在南极长城站执行的越冬工作任务。如果天气没有影响的话,圣诞节前后我应该就能回到国内了,要离开了,就想着能在这里留下我曾在这里工作过的印记,于是就有了这块标记牌。”杨国鹰昨日通过微信接受了华商报记者采访。他说,这块标牌是他自己设计字体、完成板材切割、雕刻、上漆,最终完成装订,“跟其他城市字体不一样,我觉得隶书最符合西安气质。”

  杨国鹰告诉记者,去年南极长城站接待到访的各国游客5000人左右,“这个路标算是一个很好的宣传牌,这几天到站的西安游客看到后,激动地对我说,看到这个路标很兴奋很自豪,我听了很开心。”

相关热词搜索: 南极 路标 考察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