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关注西安常态化限行 能否延伸现有公交线路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11-25 08:06:25 编辑:王翠萍 作者:华商报报道组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76596.jpg

  11月24日上午8:13分,西安市太白南路沙井村公交车站。

  >>市民建议

  能否提高偏僻区域发车频次缓解乘车难

  家住凤城八路的李先生在长安区上班,尽管路途遥远,但有地铁2号线这个便捷的交通工具,他的上班路并不紧张。

  “我乘地铁2号线在航天城站下车后,去单位还要转乘公交。”李先生说,去往单位有两趟小公交,4-05和4-15,之前每次只需等十几分钟就能到单位,很少迟到。但近一周来,等车乘客似乎还是那么多,但两路公交的发车间隔突然加大到三四十分钟一趟,按原计划上班因等公交迟到,第二天稍早了一点,又因为挤不上车再次迟到,“加上24日早上,我这周已迟到三次,按单位规定得缴几百元罚款。”李先生表示,他不敢说这就与限行有关,但的确是在实施限行后发生的变化。他希望相关单位和公交公司能调整发车频次,解决这个路段的乘车难问题。

  机动车常态化限行,工作日白天总有尾号限行的车辆不得上路,但西安市的机动车数量已远超停车位数量,被限行的机动车停在哪里呢?王先生建议“每天限行的两个号可以在公共停车位上免费停车”,他认为,没有正规停车位的车辆被限行,就有被贴条处罚的危险,而不得上路行驶是响应政策,公共停车位应免费或减免费用开放。华商报报道组

  >>相关新闻

  27日起咸阳常态化限行

  华商报咸阳讯(记者 杨皓)昨日,华商报记者从咸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按照关中地区大气污染联防联控要求,经咸阳市政府批准,从2017年11月27日起至2018年3月15日期间,咸阳市每天上午7时至晚8时(公休日和法定假日除外),实行机动车常态化限行。

  每天限行两个号码:星期一限行1和6、星期二限行2和7、星期三限行3和8、星期四限行4和9、星期五限行5和0。

  限行区域:咸阳市城区东风路-扶苏路(含)以西,文林路-文林路西延段(含)以南,城西快速干道以东,世纪大道蓝马转盘-世纪西路秦都桥南口十字(含)以北所有道路为禁行区域。兴平市、三原县、武功县、乾县等县市城区为限行区域,自行划定。

  限行对象:咸阳市城区区域内行驶的全部机动车(含公务用车和外埠机动车),黄标车、无标车、三轮汽车、渣土车、砂石运输车等重型车辆、重型柴油车、国I和国II排放标准轻型汽油车(含驾校教练车),禁止在咸阳市城区区域内所有道路行驶。新能源车、公共汽车、出租车、经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核准的校车、单位班车、邮政及快递专用车、殡葬车辆、大型客车、执行任务的消防车、救护车、工程车、军警车等不限行。 摄影 赵彬

相关热词搜索: 限行 公交线路 公交调度

Top